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重要的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重要的小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小事如粒粒珍珠,串起來,便連成了五彩斑斕的項鏈。而其中最璀璨的那顆,便是最難忘萬而重要的,讓人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俗話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今天,我這仁者便要去攀登被稱為“五嶽之尊”的泰山。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泰山帶着它特有的蒼綠聳入高雲,遠處豎立着一塊赫然醒目的標誌牌。

  一切準備完畢,便開始了登山之旅。一開始是沖後來是小跑,最後力氣消耗了不少,只有慢悠悠地走了。這是才注意到我正前方的小女孩和幾個外國遊客。小女孩身着一身藍色的運動服,臉色紅潤,眼睛大而清澈。

  又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到了亭子休息,而那幾個人似乎毫不疲憊。平息了五臟廟的騷亂之後,便開始欣賞周圍如詩如畫的景色。

  “please pick it up!”循聲望去,只見那伙其中一個外國遊客指着那個中國小女孩扔在地上的垃圾,是以把它撿起來。誰知那個小女孩毫不理睬,繼續享受着美食。那位旅客平靜的綠眼睛泛起了一絲漣漪,無奈地將地上的垃圾撿了起來。又對小女孩說了句英文,再給她一次機會,將垃圾扔在垃圾桶里。誰知小女孩瞪起那雙原本看起來清澈的大眼睛,無邪的臉上泛起一絲鄙視的表情,頭也不回地走了。那個外國人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深邃的眼睛掀起了波浪。我佇立在那,外國旅客的高大背影與小女孩遠去的背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驚異於小女孩的冷漠,更讚賞外國旅客在異域領土上仍能對環境維護有加。我為中國小女孩的行為而慚愧,身為一個中國人在自己的領土裡,卻不如外國人。

  雖然那件小事已經過去了很久,卻像樹根緊緊地扎在我的記憶深處。“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登山途中那件小事雖然微不足道,卻是最重要的,讓我的心靈被深深震撼。什麼時候,中國人能夠成為像外國旅客那樣的“仁者”呢?

您正在瀏覽: 最重要的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重要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