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啟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啟迪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或是一場坎坎坷坷的路程,或是一個美麗的禮堂;或是充滿頑強的草地。——題記

  今天回到家裡,打開窗外看見那充滿生機的植物令我發現空氣的清新。轉眼望去一盆開了兩株黃花的植物;想起兩個月前它還在枯萎,可能經過雨水一番的洗濯,可能兩個月前的它還為肢體的含蓄而煩惱。

  晚上,鳥兒以歌唱的形式為兩株黃花講了那兩個令人心痛的故事,在它們的教育下他們懂得了堅強,冬雨的磨練,它們的堅強使春天的生機融入到了4月的美意。

  9月的陽光撒在教學樓上,每次的他們的愉快都充滿無限的願望,讓每個人充滿美妙,音樂響起了他們的欣喜,隨着種種的節奏使健康的源泉繼續生存。

  初一的他懵懂而天真,而疾病每每摧殘着他的身體;他喜歡學習專研的詩意使他停止了一切的課程,他緩慢的語氣提出道:“老師,我很快就沒事了,等下午好些就回到教室里。”到了下午,他與其他的同學一樣認真的學習,而他卻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不動聲色。

  到了第三天,早晨的露水為他照了一面明鏡。回到學校,他拿起新的書本隨着老師的進度繼續學習。中午的陽光照進教室里,趴在桌子上的他流着鼻血,臉色發白,家長得知消息后迅速送往醫院檢查,經確診患上了淋巴性白血病。他向學校提出了倡議,廣播室里立即頒布了整個學校,全體老師,同學開展了大型的捐募活動,在師生們的鼓勵下,他充滿了自信。街道委員會邀請了紅十字會舉辦了市區捐募活動,引起了社會的關注,熱心人無私的奉獻,讓他的家人感到萬分的欣慰;正是他那頑強的精神一天天的堅持下來,感動的不是他的家庭背景,而是他那敢於為疾病作鬥爭的力量。

  兩株黃花繼續頑強的生長,慢慢的開始長出嫩葉,美麗的喜鵲也前來問候,就這樣雷雨的突如其來,是它們再次受到折磨。

  擁有健壯的身體是每一個中小學生期盼共同努力的願望,也是養成積極運動向上的精神。常說體育健將,無非就是一位在體育中得以有運動細胞的人而渲染的。

  一位成績優秀,在家中是父母一致的驕傲,在學校是老師們的好學生,同學中的學霸。在2008年以優秀的成績優越考進了外中,2011年再度以優秀的成績考上了市一中。一向保持着優秀的成績,沒有疾病打擾他,沒有青春的困擾使他那孕育之心打垮。家中擺滿了體育獎盃,貼滿了種種的獎狀,這些榮譽讓他感到成功就在他努力的每一刻中成長。就在2014年成功考進潮州韓山師範大學本科,他拿着這個錄取通知書奔嚮往回父母的溫暖。但一直是成績優秀稱之為學霸,體育的強壯稱之為體育健將的他——在2014年的一月,發現自己體力虛弱,心想:“可能是天氣一時的不適應的緣故吧”。他仍堅持着訓練,不但加緊了,而且訓練得截然有序。

  直到一月底二月初,他再次感到身體不適,需要卧床休息。不料,他完全感到身體實在是堅持不住了,家人的擔心立刻送往醫院診治,經過醫生的檢查,護士細心的照顧,仍然讓他的身體加劇虛弱,在醫生的建議下2月19日轉院治療,病情終於平緩了下來,回到家中依然堅持體育運動,家人的笑容從此煥然發彩。他按時吃藥休息。由於病情的惡劣2月22日再度入院,經醫生確診患上淋巴腫瘤為惡性。

  人生可能在你看來是一個毫無價值的東西,可能在你眼中只是一個虛度年華的蠶眉,可能它對你沒有一絲的意義。人生是每一個人經受的路程,是每一個人所受到的教育,它在你的學習充滿了愚鈍和種種的小聰明,它在工作的你得到不同的力量和感受,在成長的你得到歡快,但是青春無愧,我們不怕輸。

  十萬個祈禱,千萬個祝福,億萬個問候,祝福這些脆弱的生命,希望在他們的路中找到一絲健全的希望,就像我家的那兩株黃花那樣,純凈的雨滴洗濯着它的身軀,可是總有一天會遇到陽光為它們治療,只要有一絲的希望都不願放棄,因為這每一絲都在見證着每一份孕育。

  初三:徐健君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啟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