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鄉

  作者:潘紫儀

  我愛我的家鄉,她坐落於美麗的長江之濱,是一座歷史久遠而美麗富饒的古鎮——容城。廣闊的江漢平原和縱橫交錯的河網、湖泊。哺育着這裡的世代百姓。

  古往今來,家鄉總以“魚米之鄉”居稱,每一個角落,每一處地方,隨便都能看到一塊塊方格的稻田,一條條清澈的河流,還有哪一眼望不到邊際的桐子湖、洪湖……

  春天來了,春風吹黃了田野,那是油菜花開了。湖面被吹皺了,那是薄冰解凍,湖水歡笑了。柳樹兒,睡眼惺松地睜開眼睛,她正在梳理翠綠的髮絲。江堤兩邊滿地金燦燦的蒲公英花兒在跳舞。可愛的家鄉,到處都洋溢着春的氣息。

  家鄉的美,無處不在。我常常和父母漫步於素有“九曲盤旋“的長江大堤上。站在高高的荊江大堤,迎着暖暖的春風,望着寬闊的江面和那浩浩蕩蕩的江水,心情頓時豁然開朗。瞧!江心漫行的漁船,江灘長滿蘆葦的綠洲,江面江鷗飛翔的形影,彼岸隱約起伏的山戀,像一幅長長的山水畫卷,沿着江堤向前蜿蜒延伸着……

  這時,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來,江面立刻灑滿了金光。一艘豪華遊艇快速從江面上劃過,江面閃爍着點點鱗光,多美啊!

  我轉身眺望美麗的容城,一幢幢各式各樣精巧別緻的洋樓,頓時映入眼帘。遠處一個個高聳的塔架,那是正在建設中的花園別墅小區。一輛輛高檔小車,在開發區寬敞的馬路上奔馳。工業園內,一個個矮小的身影在移動,他們像螞蟻一樣,辛勤地忙碌着,編織着容城美好的未來。

  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野上,高高的鐵塔像巨人的肩臂,支撐着縱橫八達的電網,把巨大的電能,輸向祖國經濟建設的前營。剛竣工的“隨岳”高速公路像一條飛舞的巨龍,穿梭於城市、田野、湖泊之間。在建設的長江大橋,橫跨長江兩岸,像一道永不消逝的彩虹。家鄉豐收的稻米、鮮活的魚兒,還有那各種特色的農產品,將會更方便快捷地輸向祖國各地。

  眼前家鄉巨大的變化,頓時使我腦海里,油然而生地產生一個念想——長大立志建設好家鄉。建設好容城是我爸爸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

  我深愛着這塊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深信,家鄉的末來將會變得越來越美、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