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如皋,它有着美麗的河流,廣闊的田地,有着悠久的歷史,豐富的特產……所以,我愛我的家鄉。

  我家鄉有着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民間藝術,如飛向世界的如皋絲毯;飄搖響絕的如皋板鷂;馥溢神州的百歲香袋;獷巧奐美的陳氏剪紙;美輪美奐的如皋刺繡。……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如皋木偶了。

  提起這木偶,還有一番來歷呢。

  據說,漢初時,有一次漢高祖劉邦被匈奴的單于冒頓包圍在平城,城外四面重兵駐紮,其中一面是冒頓的妻子閼氏,她的兵力又比其他三面強大。當時城中斷糧,情況危急,劉邦手下大將陳平得知閼氏妒忌她丈夫納妾,頓生一計,令人造了一些形似歌女的木偶,裝上機關,在女牆間跳舞。閼氏遠遠望見一些女子舞姿婆娑,楚楚動人,擔憂破城后冒頓會寵幸這些歌女,就先撤了兵,於是高祖轉危為安。後來,這門藝術就開始發揚光大了。

  你瞧,那入木三分,活靈活現的木偶,通過絲絲縷縷的細線,擺出那活潑滑稽的姿勢,如此惟妙惟肖,妙趣橫生。肯定讓你看了入了迷,彷彿身臨其境。記得我第一次看時,彷彿自己就是裡面的人物,結束了還沉浸在裡面,直到別人捅了我一下,才驚醒。

  另外,我的家鄉還有其他有趣的東西,歡迎你去了解,相信你真正了解了它們,一定會愛上如皋的。

  我愛我家鄉的特產,更愛它—如皋!

  五年級:魯夢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