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湖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湖南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是新上海人,我的祖籍是湖南。和上海不同的是,我的家鄉有號稱八百里的洞庭湖、有連綿起伏的群山、有湘資沅澧等四條奔騰不息的大江;還有神秘傳奇的桃花源、風景如畫的張家界、聞名中外的岳陽樓。我的家鄉物產豐富,湘繡、瓷器、蓮藕、茶葉是湖南的特產。

  湖南的飲食也是非常有特色,幾乎每個菜都要放辣椒,湘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它強調以“色”奪人,具有酸、辣、香、麻、焦的特點,讓人垂涎欲滴。

  湖南是英雄輩出的地方。爸爸告訴我,毛澤東、劉少奇、彭德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是湖南人,中國第一位偉大詩人屈原的故鄉就是在湖南汨羅,清代的湘軍首領曾國藩就是湖南湘鄉人,還有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生活工作在湖南長沙……

  湖南是一片富饒的土地,是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湖南,我愛祖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

  上海靜安區西康路第三小學三年級:嚴蘭菁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湖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湖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