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終於明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是個急性子,做什麼事都得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但自從上次經歷了那可怕、又可笑的事後,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天,黑乎乎的一片,一道閃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劃破天空,隨之而來的是那震耳欲聾的雷聲。這是媽媽走過來,着急地說:‘孩子,家裡的鹽用完了,你爸爸還沒回來,去給爸爸送把傘吧!你爸老是忘帶傘,再順便買幾包鹽回來。“說完,媽媽把錢放到我手裡,又上樓煮菜了。 

  我拿了兩把雨傘,就出發了。我坐着三輪車,到了縣政府門口。我風風火火地沖了進去,就快到了,要知道,我為了加快自己的速度,連傘都未撐。 

  雨,浸透了我的襯衫,無情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因為那時正是下班的高潮,所以車水馬龍。我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向前狂奔着。自己不是撞到這個人,就是碰到那個人,人們都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 

  到了,快到了,我鼓勵着自己,還有一個拐彎就到了。可是,就在這時,令人驚心動魄的事發生了,一輛轎車開了過來,我呆住了,眼睜睜地看着汽車朝我開來,許多人也停下腳步,看着我。此刻的我是多麼希望有一個英勇的人奮不顧身地衝過來救我?可這只是一個美妙的夢想。還好那位司機及時的剎住了車,不必要發生的事才停止了它的發生。真是好險啊! 

  我嚇得魂不守舍地進了爸爸辦公室,把剛才的情景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常言說,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過黃河啊!孩子,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會出事的!以後得小心點!“我把傘遞給爸爸后,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猛地突然想起媽媽還在家裡等鹽煮菜呢!我簡單地跟爸爸說了幾句,就趕緊先去了商店,隨手拿了幾包類似鹽的東西,付了賬后,就回家了。 

  媽媽接過那幾包東西,瞪大了眼睛一看,哭笑不得地說:’孩子,你看你買的是什麼?”我定眼一看,竟是糖!然後,媽媽嚴肅下來,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哪有一鋤挖成井,哪有一筆畫成龍的呢?孩子,”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明白了嗎?”這回,我終於明白了,做事要認真,認真了才能做好事。 

  經歷了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豆腐那麼燙,還不把你咽喉都燙傷呢?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