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是的!璇怎麼這樣?我再也不跟她玩了!”一進門,我就嚷嚷開了。

  媽媽關心地走過來,放好那個被我大力甩向沙發的書包,開口問道:“寶貝,怎麼了?在學校和誰鬧彆扭了?說來聽聽?”

  我氣呼呼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嘰嘰喳喳地把我和璇的“重大事件”一股腦說了出來,末了還加上一句:“討厭,不就是5角錢嘛,罵我幹什麼?小氣鬼!發泄狂!誰跟她玩誰肯定要受氣,哼,不理她了!”

  媽媽見我面紅耳赤,氣得不行,知道短時間內我還平靜不下來,便拍了拍我的肩膀,離開了。

  第二天上學,我和璇不光是形同陌路了,甚至發展到一見面就抬高下巴朝對方冷哼一聲,使勁一扭頭,誰也不搭理誰的階段了,萌萌被我們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她不會和稀泥,越和我倆越生氣,乾脆就不照面了。

  回到家裡,昨天的氣消了小半,我忙進忙出地幫爸爸準備晚飯,媽媽回來了,在外面狠狠地按響了門鈴。我忙打開門,只見媽媽怒不可遏地衝進門,“嘭”的一聲把門關上,然後,猛地坐在了沙發上,氣沖沖地喊道:“蘇!她怎麼可以這樣,我,我再也不跟她做朋友了!”

  蘇是媽媽的同事,和媽媽非常要好。我問媽媽,“蘇阿姨和你這是怎麼了?”媽媽的面龐紅彤彤的,幾乎是喊着說,“哼,你看,你昨天剛說完那件事,今天就讓我給碰上了。切,蘇那個傢伙,100元而已,她就對我大發雷霆,小氣鬼,發泄狂!誰跟她在一起誰肯定要受氣,哼,不理她了!”

  我忽然覺得媽媽很好笑,只因為100元錢,便跟摯友鬧得這麼不合,值得么?看着癱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我似乎也看到了昨天自己的粗魯,不禁羞紅了臉。

  是啊,我跟媽媽一樣好笑,因為一點小事就將六年珍貴的友誼狠狠地踐踏,真是一點也不值得。

  這時,媽媽看着陷入深思的我,一縷笑意爬上嘴角,她輕撫我的頭髮,問:“寶貝,如何?明白了么?”

  噢,原來媽媽是想讓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觀察事件,以便讓我更冷靜、有條理地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才演的這齣戲啊!

  謝謝您,媽媽。在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山東青島青島六十一中初一:可愛小咪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