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樹搖曳的白玉蘭,莊嚴而又聖潔,霎那間純凈了心田。只可惜西邊的枝幹比較稀疏,我心裡不禁暗嘆樹榦不才。都說萬物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可看來看去,我還是不懂。

  早晨,我哼着小曲大步流星地走到車站,祈禱着車快點來,剛站定,卻看到馬路對面媽媽正一路小跑朝我走來。只見她披散着頭髮,身上簡單地披着一件晨衣,一邊向我揮着手中的外套一邊急切地喊到“今天降溫啊!”今天多風和日麗,應該不會太冷的。我抑制住小小的不滿,使勁朝着媽媽揮揮手,算是拒絕也算是說再見,隨即跳上了公交車。望着車窗外憂慮大過慍怒的媽媽,愧疚滿愧於心,大清早讓她白跑了一趟。媽媽何必為了我而不顧一切呢?

  下午果然驟冷。我抵制不住冷風熱情地呼喚,加入了“感冒大軍”。回到家,我憋着大大的噴嚏躲進屋裡,一個接一個地打起來。

  轉眼間已到8點,我用紙捂着鼻子,盯着作業上一行行群蟻排衙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覺得頭暈沉沉的。“今天作業這麼多啊。還有多長時間能寫完?”“不知道……”媽媽嘆了口氣,轉身走出去又端進來一杯薑湯,“快趁熱喝!”我迫不及待地端起來,它分明是已經精準冷卻過的,是在我能承受範圍內的極大程度的溫熱!將熱辣辣的液體緩緩咽下,有着絲絲的香。屋外隱隱約約傳來說話聲,爸爸說,“傻瓜孩子生病了?”“是啊。從小就這樣,風一吹就感冒。初三一定要保持體力……我還不了解她嗎!”我驟然怔住了。媽媽是為我好,為我的健康着想,當時何必自討苦吃呢!咕咚咕咚地喝下薑湯,只覺得一陣陣激蕩的暖流在體內氤氳開來。我頓感清醒了許多,也不那麼無力了。都說“良藥苦口利於心”,媽媽,您是我的那劑良藥嗎?

  放了學,又路過那棵玉蘭樹,東密西疏倒也錯落有致。它是不是和媽媽一樣考慮周到呢?我細細地看,西邊有樓遮住了陽光,不利於花兒生長。為了開出更美更多的花朵,它不停地向上向外伸展,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

  那件外套、那杯薑湯、不經意翻出的巧克力、下雨天放在書包里的雨傘……似曾相識的情節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瑣碎的細節里都是愛!我輕輕地,將一瓣兒完好的玉蘭花瓣放在媽媽的床頭。這時,我已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她所做的一切,只因為她愛我,為了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就像那棵白玉蘭一樣!

  希望一切都為時不晚。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