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一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又在世界上晃了一年。

  我發現冰箱變矮了,以前我要掂住腳尖才能站到的那一格冰櫃,可以不用吹灰之力地拿到。我發現抱枕魚變小了,以前我睡覺的時候腿可以壓在他身上現在只能抱住他了。我發現媽媽變得更單薄了,魚尾紋不可抗拒的爬上了她的眉眼,每每看到,心就像那道道魚尾紋,微微皺起來,酸酸的疼。

  我長大了,是不是?

  記得在自己六歲或者是更小的時候,還睡在爸爸媽媽的房間里。晚上我躺在格子的雙人床上看着媽媽的背影,檯燈是熏黃色的,照得媽媽似乎有一層一層的暈。隱約看到媽媽在用筆記着寫什麼。

  當時我就在傻傻地希望,我們就這樣子一直下去了,一直一直。

  因為小小的我一想到以後將要遇到的風風雨雨,對着不能夠避免的成長就忽然有種無法抑制的恐懼感。

  人都有這種惰性(或者是說我是異類),對於一切覺得恐懼和驚慌失措的事情都會選擇逃避。

  但是逃不了,我們活在時間的掌心裡,它一揚手,世界就天翻地覆。

  無可避免的長大,無可避免的離開溫暖的家的港灣,無可避免的要打拚事業,無可避免的要遇見風風雨雨……

  新年來了。一年又遠去。一年又臨近。

  這是最好的證明,不是么。

  我期待着新年的零食,我期待着新年裡中央一套的晚會,我期待着親愛的外婆又會給我的壓歲錢,我期待着跟某A和艾艾一起去飯店吃我們的第一次大餐,我期待着媽媽說好要跟我買的鋼琴……我期待着。可是我卻又害怕着。

  我害怕,就在這麼期待的,點光火石的剎那,什麼又變了,逝去了。

  而什麼又將來。

  新的面對,新的挑戰。他們都揚起頭,帶着高傲的姿態看着我。

  我知道。

  無論我都么恐懼,多麼不情願,多麼無奈。他們必然會走,他們必然會來。

  那麼,還不如鼓起勇氣,鎮定,披上自己的盔甲,去迎接,去挑戰。去轟轟烈烈的過。

  我閉上眼睛,風狠狠灌進衣服里,時間的沙漏無情地走,一些脆弱的燦爛瞬間成片。

  風卷,沉沙瀰漫了眼,隱隱約約的看到,一年又近,一年又遠。

您正在瀏覽: 又一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