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一年軍訓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年軍訓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桂花飄香的季節,又一群朝氣蓬勃的新生,又一天天揮灑汗水的訓練,又一聲聲嘹亮的口號,又一年軍訓時。

  “一!二!”操場上回蕩這初一新生的吶喊,響徹整個校園。我轉頭朝窗外操場上看去(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儘管正在上課,儘管老師不允許,儘管除了藍天白雲和遠處的青山外,什麼也看不到。

  但我可以想像到他們的樣子,不正和一年前的我們一樣嗎?頂着頭頂的烈日,聽着教官的口令,重複或者可以說不耐煩的操練着一個動作。從剛開始的生疏,到熟練,而從前者到後者,要付出的是不斷從額頭、後背留下的汗水,是身體的陣陣酸痛,最重要的是堅定的意志。塑膠操場上的淡淡的膠味隨着熱氣湧上來,和桂花的香氣、身上的汗水味夾雜在一起。熱氣從褲腳躥上被嚇,最終從領口鑽出,在這樣酷暑難耐的環境下,立正,目視前方,抬頭挺胸,十指併攏並緊貼褲縫線。就是這樣一個姿勢,準確點說是軍姿!

  “軍姿不會站啊!”

  對,軍姿,梁教官口中的軍姿。

  梁教官,一年級九班的教官,當時一年級九班的教官。一個嚴肅而不失幽默的人。站軍姿的時候不准我們笑,可是自己也忍不住要笑。每次我們笑的時候,他就大聲的說:“笑!笑什麼笑?”同時自己的嘴角也上揚了起來,於是大家笑得更歡了。

  休息的時候,會和我們開玩笑,會給我們發口香糖和金嗓子喉片。於是小蔡同學賜予稱號:口香糖教官。

  口香糖教官對我們很嚴格,每一個動作,甚至是眼神都不放過。我們也很努力的練,雖然彙報演出上的名次我們不太滿意,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這之後我們就會和教官分別,當我們班同學代表我們班拿回獎狀的時候,我看到她流出的淚水,自己的眼睛也紅潤起來。我對旁邊的小強說:“好想哭,你呢?”他說:“我們是男人,哭什麼哭?!”

  對,我們是男人,也是軍人!

  就這樣,解散之後,我們回到教室,教官們則跟着部隊走了,我們甚至沒有一聲告別的話語。生活就像電影,故事情節總是出人預料,就在我們回到教室聽何老師安排的時候,教官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原來是手機放在何老師那裡忘了拿。拿過手機,在和老師的“請梁教官對同學們說幾句”的邀請下,教官說了些諸如努力學習之類的話,因為部隊在等着他,所以說完就匆忙走了。

  教官再次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里,這意味着為期一周的軍訓結束了。我們與教官可能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了。

  初一新生的口號聲還在撞擊着我的耳膜,腦海中出現以上的片段,知道老師的一個重音、一個眼神,我才回過神來。

  又是一年軍訓時。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第七中學初二:李陽

您正在瀏覽: 又一年軍訓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年軍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