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逢清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清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每逢到了清明節,媽媽總會帶着我來到紹興老家去上墳。我依稀記得,我跟着媽媽和外公外婆到鄉下去。我們乘着汽車一路顛簸了幾個小時,還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歷盡了千辛萬苦,我終於跟着大人們來到了兩個土包前。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樣子像是小山坡,還像在幼兒園裡用沙子堆成的“珠穆朗瑪峰”似的…… 

  到底是怎麼啦?我看到外公和外婆先是仔細地把土包上的雜草拔乾淨,接着又將帶來的一些水果和菜放在那兩個土包前面的石板上,嘴裡還不知在小聲嘀咕着些什麼,大家的神情都十分嚴肅,氣氛也是那樣的沉默。“呵呵!”不懂事的我覺得很好玩,忍不住笑了一聲。可是不知為什麼,只見媽媽生氣地看了我一眼,還讓我對着這兩個土包拜兩下。“為什麼呀?”我當然不樂意,這是什麼東西呀,又為什麼要拜呢?可是,我見媽媽好像不太高興。我覺得很是奇怪,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這兩個是什麼東西呀?”我奇怪的問。只見媽媽神情嚴肅地看了我一眼,接着輕輕對我說:“這兩個小土包里埋着媽媽的爺爺和奶奶。”“媽媽的爺爺奶奶?”我心裡頓時覺得很難過,媽媽的爺爺奶奶為什麼會埋在這裡的呢?年幼的我,彷彿什麼事情也不懂。但是最後,我卻還是毫無怨言地對着墳墓拜了兩下,因為我知道,媽媽心裡也很難過,儘管我很是不解。 

  回到家后,我將埋在心裡的疑惑通通對媽媽說了出來。“媽媽,為什麼今天你們要這樣啊?你的爺爺奶奶又為什麼在兩個土包里呢?”我問媽媽。媽媽沉默了許久,對我講述了她小時候的故事。原來,在媽媽小時候,爺爺奶奶對她有着深深的愛。媽媽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可每次回家,爺爺奶奶都會將他們保留已久的最好吃的菜帶給媽媽吃,而他們自己卻十分省吃儉用。有一次,他們為了將一塊餡餅留給媽媽吃,由於時間放得太長,餅都發了霉。可是,卻只好冒着風雨將餡餅送到媽媽的學校。媽媽雖然沒有吃這塊餅,但心裡卻是那樣的感動。……聽完了媽媽的故事,我終於知道,媽媽為什麼如此敬愛他的爺爺和奶奶了,但是我還是不懂,媽媽那時候為什麼沒有東西吃呢。現在,我明白了。 

  我的爺爺奶奶也從小陪在我的身邊,時時處處關心着我、愛護着我,處處都為我着想。我呢,也對爺爺和奶奶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我想,媽媽一定也跟我一樣愛他的爺爺和奶奶。 

  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已漸漸開始懂事起來,我懂得了許多,我也知道了小時候的所有的疑惑。每當我想起小時候的這件事,我都會不禁覺得當時的我是如此無知。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即將來到,這是一個充滿生機的節日,又是一個懷念親人的節日。正如杜牧的《清明》中寫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節,更是我最難忘的節日。我知道,這次清明節,媽媽還是回去紹興看望爺爺和奶奶。到時候,我一定也會誠心誠意地跟着媽媽一起去上墳,我也要向媽媽的爺爺奶奶獻上我的那一分誠心.

您正在瀏覽: 又逢清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