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還會來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還會來的”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漸漸暖起來,不經意間踏入了又一個輪迴。春天到了,多了些暖意,卻少了些涼爽。如此般溫暖的太陽倒曬足了我的懶意。 

  

  “姐姐,你快點。”弟弟在前嘟着小嘴責怪我走得太慢,伸手拉着我向前沖。我在後面拖拖拉拉,沒有一點想動的意思。“小承,歇一會兒,就一會兒。”我不得不向他低頭。他卻一臉的不高興,一點也沒有妥協的餘地。 

  

  迷迷糊糊隨着自己的腳步走。不知過了多久,一陣清風撲面而來,我睜了睜眼,頓時被清涼之氣沖走了倦意。路的兩旁是婀娜的春色,嫩綠的垂柳,細長的枝條上掛滿了綠色的翠珠。柳若煙,遠遠望去,倒真像見了那景。我想,在朦朧的清晨望去也許更美一些吧。陽光費力穿過枝條撒在我身上,樹影和陽光在我衣服上搖曳着,我像是披了什麼珠寶似的,閃閃亮的。 

  

  “好美,像畫一樣。”“錯。”我望着小承糾正說。“怎麼不對?,這兒多美啊。”“美是美,但你比作畫豈不太俗了。人家都說‘畫得栩栩如生’,哪有說這般美麗的風景像畫的。”我擺出一副說教的架勢,小承也被我說糊塗了,他恐怕不知道是畫美還是這兒美了吧。我想是的,再偉大的畫家也畫不出這般美妙。 

  

  “可是最終還會過去,一去不返。”我小聲的自言自語,心中多了些許感慨。 

  

  “不對,老姐。儘管到了秋天,一切被埋藏在地下,可是,下一個春天,這兒依舊美麗。”小承手舞足蹈着,似乎被這兒的美景吸了魂去。我看着他也想了兒時的我。 

  

  一樣的美麗卻不是同一個地點。那是多年前了,家鄉早已變了樣子。記得那時,村北有一片蔥鬱的小林子。每天放學,我總會去逛上一逛,似乎那樣便是放鬆心情了。也許是大人們哄小孩子的,說是如果把快樂埋在樹林里就可以永遠快樂。我竟相信了。我特意挑了一個玻璃瓶,把所有的快樂裝進了瓶子,整整一年,瓶子里塞滿了我的快樂。只是一年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村裡修路,便把小樹林砍掉了,我也傻裡傻氣的哭了好幾天。當我去找瓶子的時候,卻再也找不到了。媽媽告訴我,明年春天,小樹會重新長起來,那時也就可以找到瓶子了。我信了媽媽的話,可是再也沒等到那片蔥鬱。 

  

  “姐,你怎麼了。”我聽到小承的話才回過神來。“沒事。”我不想分享那段故事,我知道春天再也不會來了。 

  

  “姐,其實每天都是春天。用春天的心去對待,就算是寒冷的冬季也有青翠的綠色。”弟弟沖我笑,難得從他嘴裡說出了大道理。 

  

  “我想找到春天,這樣就能找回我的快樂了。”我隨口說說,知道小承也聽不明白。 

  

  “姐,為什麼找到春天才能擁有快樂呢?我倒覺得你不如先找到快樂,這樣,哪裡也是春天了。” 

  

  “是嗎?”我問。 

  

  “當然,不信你就去試試唄。”小承拉着我的手,一個勁的向前沖,“走,找你的快樂去。” 

  

  快樂真的可以找到嗎?春天還會再來嗎?是與不是已經不重要了,曾經的快樂丟了,我卻擁有了另一份快樂,一份豁達,一份純真…… 

  

  

您正在瀏覽: “春天還會來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還會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