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來好書似佳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來好書似佳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星空有你的影像

  就不覺得寒夜無助漫長

  無論雲彩漫天

  淚水中也透過陽光

  從來好書似佳人

  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世間的勾心鬥角,遠離所有愁苦,遠離一切煩惱。這裡是心靈的驛站,是嚮往的港灣。感受楚屈原“舉世渾濁我獨清,眾人皆醒我獨醉”的脫俗;感受諸葛亮“淡泊以明志,寧靜而志遠”的高潔;感受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逸;感受劉禹錫“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文雅。再配上悠揚的樂曲與一杯清爽的熱茶,簡直就是一幅連藝術家也難以描繪的藝術品。

  這是一股可以看得見的香氣,揮之不去。

  聞一多先生說:“生命是張沒價值的白紙。”我震撼了,又迷惘了。但現在我明白了,原來生命需要自己來調配色彩。我不希望生活猶如一潭死水,泛不起一絲漣漪,我嚮往大海、狂風、巨浪。在生活的激流中,我願意是一個弄潮兒。

  畢淑敏教我大膽的說“我很重要”,我相信人生絢爛的色彩不在於羨慕,而在於邁步。

  莎士比亞告誡我:“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我知道了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暗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所以,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許惠欣又說:“請相信,愛有一種復原的能力”就算隔了天涯海角,就算隔了多少世紀,只要我們不忘記,我們就會再次邂逅。

  又鍾情於古往今來的詩詞古句。“碧草青青花盛開……彩蝶雙飛久徘徊……樓台一別煙如海……山伯永戀祝英台……”頓時心情似風徘徊於樹林間,樹葉欲靜不能。又好想踏上頂峰,仰望藍天,俯視萬物,領略“一覽眾山小”的境界。“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地大隨我闖……

  都說:愛詩的女孩總愛雨!不錯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春雨溫柔的滋潤與呵護下,天地間洋溢着盎然的春色;“秋風秋雨愁煞人”,“雨到深秋易作霖,蕭蕭難會此時心”,秋雨總給人帶來凄涼與傷感。在金黃的世界里,在細雨霖霖的世界里,撐上一把雨傘,在雨中漫步,欣賞“多少樓台煙雨中”的詩情畫意,好不愜意!

  再呷一口清茶,茶香與書香一同在肺腑里蔓延開來,滌盡了一切的疲勞與冷漠。

  人,似乎醉了!

  惟有書能心心相映,惟有書能白頭偕老!

  書道中的女子,即使長相不漂亮,身上的那種優美與文雅的肢體語言,也楚楚動人,令人心醉。這種美感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雖然無形無色,卻別有韻味。因為,“從來好書似佳人”!

您正在瀏覽: 從來好書似佳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來好書似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