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浪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浪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浪花翻滾,拍擊岸石,重則發出雷鳴之響,震耳欲聾;輕則發出蚊蠅之聲,微不足道。人生亦如此,事有所為者名聞天下,事無所為者寄人籬下,我們應如何面對人生? 

  傍晚,站在江邊,欣賞水天融一體的美景,看着夕陽的餘暉渲染江邊,江面泛起一絲絲紅暈,一陣微風拂過,從江面躍出幾點水滴,灑在岸邊堅硬的頑石上,卻又反彈回去,回到江中,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無心之人,何以發現這微小的事物?夕陽落山,到了夜晚,江邊的天早已熏黑,趁着月光,寂靜地欣賞星月之影,忽然,狂風來襲,浪花肆虐地向頑石撲去,對天咆哮一聲,引起人們的關注,而頑石被擊出數十米,整個動作迅速而敏捷,頗有‘‘捲起千堆雪’’的霸氣。 

  回眸生活,有的人事業蒸蒸日上,欣欣向榮,有的人無所事事,依靠他人生活。為何會有生活中如此的差異? 

  前者可能家境貧寒,但其人窮志不窮,刻苦努力學習,‘‘囊螢映雪’’、‘‘懸樑刺股’’,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飽讀詩書,羅貫中西,學富五車,憑其能力,找尋到一份高薪工作,在工作中,兢兢業業,視‘‘事業高於一切’’為工作目標,職業高升,步入青雲,成為某某國際公司總裁或某某全球集團董事長,聲名遠播,再以其實力,為民造福,人民將其記入心中,其名字也載入了汗青,受千秋萬代人的仰慕。這就如同大浪,能將自己拍入人們心中,名聞天下。 

  後者可能家庭富裕,父母為官,倚仗自己的家庭背景而無所事事,不求上進,最終其父母撒手駕鶴西去,空留一份遺產,而失去主要經濟來源,最後靠變賣家當為生,可是,家當畢竟有限,總有一天要失去,他該如何選擇?他只能呆在街道的一隅,邊痛斥其父母,邊向路人說‘‘行行好’’三字。這種生活正如小浪,撅江而起,悄然離開,他呢,則被社會這把利劍反駁回到街頭。 

  面對大浪小浪的生活你該如何選擇?不言而喻,肯定是大浪的生活,那你憑什麼選擇它?你只有用你的奮鬥,你的不畏艱苦,你的不畏困難來選擇大浪的生活,否則,你選擇它,但他不選擇你,照樣為空談。 

  看透浪花,望清生活,將浪花融入你的生活,是你的生活如大浪的生活。 

  夥計,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浪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