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飄香的日子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香的日子裡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當初秋的夜晚,一陣晚風吹來,沁人心脾的香味飄滿校園。當一陣稀疏的腳步聲過後,滿地的落花上殘留着九月回憶的蹤跡,九月…… 

  ——題記 

  揮手桂花香 

  如果你問我小學六年的求學生活,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年?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六年級的九月。為什麼呢?其實我也說不清楚,當然並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記事物清楚了,而是因為那年的九月,我第一次看到了桂花結籽,也感受到了桂花的香。、 

  大家都知道九月是桂花綻放的時節,淡黃色的小花,雖不艷麗,卻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再加上它那濃郁的香味,就更襯托出了它的價值。恰巧,我們的小學校園裡就有桂花,我們班的包干區就在小花園的邊上。九月,我們升了六年級,我極力爭取了打掃包干區的機會,只為掃地時能一嗅它的清香。 

  當桂花開過後,我們這一幫小女生就會用下課的十分鐘,去撿那些掉在地上的桂花,每一次都能撿到一大把。由於我們對它的天天“報到”,所以每次樹下的落花都是新的,有那股獨特的香味。我們會把桂花放在小布袋裡(那布袋一般用紗巾),放在抽屜或鉛筆盒裡。拿東西時,一翻開抽屜就會有桂花香“跑”出來。同桌的一聲“好香啊”就會很滿足。 

  有一天,我們在樹下掃地發現樹下有許多紫色的落果,當我們用懷疑的目光沿着樹榦向上看時,發現桂花樹上結了許多紫色的小果實,這就是桂花的果實。我們驚奇不已,長這麼大以來,從未聽過桂花結籽。於是我們就在樹下討論這一奇景(至少對於從未見過桂花結籽的我們來說是一奇景)。後來,校長對我們說,他也沒見過桂花結籽。校長還說,今年桂花結籽,意味着我們這一屆的學生都會有出息。儘管前幾天我們才學“不相信迷信”這一課時。幾乎我們都沒有認為這是迷信,愉快的接受了校長的祝福,相信自己會有出息的。 

  帶着祝福和對桂花的回憶中,我們結束了小學的生活。

  又見桂花開 

  九月是開學的季節。 

  我們在九月走進了初中的校園。 

  好巧,初中的校園也有桂花。 

  花開了,一片燦爛的金黃,在和煦的陽光中更美!但,我們已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費在這裡了。成堆的作業永遠跟在身後。深夜書桌前的人影,總在奮筆疾書。陪伴着的,除了空寂的雨巷,就是隱約隨風而來的桂花香。什麼都不去管,就知道學習;什麼都不用擔憂,只背負着考上重點中學的壓力;什麼都不知道,就知道深夜會有桂花香陪我度過,好累!同學們都在抱怨,出了一節課——體育課。 

  放鬆跑之後,就可能是自選活動。男生們在籃筐下揮灑汗水,好像要把幾天的勞累發泄完全。而女生,就會在陰涼的樹蔭下聊天,好像要把不開心的事全部傾瀉出來。 

  秋天來時,桂花樹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但這時的我們,看見滿地的落花,已經沒了想收藏它們的衝動,只是仍少不了,想觀賞它們“芳顏”的好奇——今天的桂花開的多嗎?花開得香嗎?還有就是,今天的桂花會結籽嗎?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罷了。我們成群結隊的圍着桂花樹,嗅着剛開的一簇的芳香,幾天來的疲憊,似乎成了過眼雲煙。 

  上課時,我們都會盼望秋風的來臨 。想風把盛開的桂花的香氣帶進我們的教學樓,吹入我們的教室 ,吹散我們上課的疲倦。這時,聞到花香,一句“好香啊!” 從我們的嘴裡“蹦”出來,我們就會覺得很滿足。 

  再別桂花飄 

  又是九月,又是桂花盛開的時節。 

  我與幾個好友,在雙休日的下午,約定去小學的校園,看看那些曾祝福過我們的桂花樹。可是,小學的花園因為建橋而拆了。原本的幾棵桂花樹,除了移栽到小花壇的兩棵,其餘的已不知去向。而且好像是剛剛移栽過去的,原本因掛滿枝頭的香花,要不就是掉在了地上,被人踐踏;要不就是不適應新環境,剛開或還沒開就枯萎了。只有幾小簇花還在枝頭,但已無往日的生機。 

  再後來,我們就進不去小學的校園了,好像是規定非本校學生不得入內。 

  如此,對於小學的桂花樹的記憶又被抹去了一半,心裡覺得空蕩蕩的。是少了那份回憶,還是空出了對新花的記憶的範圍? 

  一絲心酸湧上了心頭。 

  重圓桂花夢 

  如今,已不是桂花飄香的日子了。 

  如今,我也唯有在夢中,想像這九月,想像着月光下的桂花樹,想像着風中的桂花香,期待着下一個桂花飄香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的日子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