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午後,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地上一片荒涼:像是剛剛的一場戰爭,樹枝橫七豎八地散落在路旁,一片綠色也沒有。 

  看到這兒,便又想起幾周前媽媽的過失,因為竹子長得過長,在窗戶旁已經放不下了,只好把竹子從根的上方切斷了,這真是一個既原始,又顯得笨的方法。但最可氣的是,竹子的葉馬上透出一片枯黃,毫無生機的長葉子馬上耷拉了下來,讓人看了就不想看第二眼。 

  我無聊地踢開石子,高低不平的石磚像是都想要頑皮地將我絆倒,又想起期末考試的這點失誤,像是將我前進的道路中途截斷,心中的難過便不打一處來。到了門口,連開門也要猶豫一下,大概迎來的是一陣劈頭蓋臉的怒斥,還是一片刻意的死寂,也許沒自己想象的那麼糟糕,但也差不多了。 

  門開了,竟沒人在家。我拎着沉重的書包抬到桌上,作業也不想寫,便再來看看那被推上斷頭台的竹子的根,仍是被插在幾塊沒有多少養分的土塊中,也沒人期望它的重生,只是讓它靜靜地、孤獨地插在那裡,讓它自生自滅。 

  但一點與周圍完全不符的淡綠色引起了我的注意,這是一個破“殼”而出的嫩芽從根的上面鑽了出來,白里透着些新綠,像是在慶祝自己的新生。 

  這時,盆子下壓着一張小紙條被我抽了出來: 

  “一時的失敗不能證明一切,我們相信你,兒子,就像竹子一樣,努力總會有結果的。” 

  一束溫暖的陽光射了進來,小屋本是背陰面,但對面的玻璃反射而來的陽光和心中充滿希望的陽光在心中微微蕩漾……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