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早春花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花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天空上的春冬交接就是這樣。天氣一直不算好,空中布滿灰白色的鉛塊,低低垂着,既不肯痛痛快快大哭一場,融化掉陰沉的雲。也不願釋懷一切,讓自己重新充滿陽光與燦爛。幸而,與之隔了十萬八千里的地面上盛開的花兒們,依然保持着,很堅強,沒有受到這消極情緒的影響。我重又拾起對春天的一份信心,在這乍暖還寒的初端,靜靜聆聽早春花開時的童話。

  園中的四季桂算是精力最旺盛的吧,它開着一年四季似是不曾謝過的舊花,也順着風抽出了褐紅泛翠的新芽。細細看,桂永遠是米粒大小,微黃。秋日中美好的香氣被揉碎在春寒料峭的冷空氣之中,無聲無息、不知不覺地經過因天氣變化而感冒的一塌糊塗的人們。比它還要潔白還有一種花也開得正好,瘦削的樹榦,花瓣帶着濕潤的水汽和香。精緻又小巧的五片圍成一頂頂小小的王冠把蕊心簇擁在中間,柔和了本僵硬冷化、落光葉子的枝條。可惜我問了許多人,他們都不知道它的名字,我也只有無奈地望着在小區、校園和廣場上的白色紛紛揚揚。

  算了,算了,不是有人說“不問芳名更憶她”么?何況在身邊並不缺那一抹雪白,還有很多的花都值得注目,

  我不會讓心中的春天因遺憾而空白。比如開始陸續打苞、綻開的白玉蘭和紫玉蘭,也墜盡了華葉。直伸向天空的木枝上,相繼有素雅的白玉蘭展開了羽翼,的紫玉蘭張開了懷抱,來吸納春天的靈氣,釀出更加美麗的生命。

  我在這四處尋花時漸漸沉入春意迷濛,但又被常經過的清冷的風撫醒。我驀地想起在開州大道上可憐的迎賓花們,她們也開了,杜鵑花或紅或粉或白,蝴蝶花或黃或紫。才意識到大自然的春天存在着一個界限,因為我分明是愛花的,卻不由自主的對她們皺起了眉。是的,她們也許美麗,但並不自由啊。在開州大道平日的風塵旁,整齊的排列,精心的擺盆,是我覺得這已失去大自然的自由所體現的生機了。我漠然望着她們從溫室移過來兩個多星期了,始終倔強地不承認她們是自然和春天一手創造的作品,是自然和春天無私醞釀的作品。

  因此我愛上了茶花,迷上了茶花。她盛開於小區中的一角,卻是整個早春時節最驚艷的笑容。就在相逢她的那天清晨,天地終於經過了一夜綿綿春雨的短暫洗禮,雲朵散開不少,天在雨後鍍上了薄薄的灰藍。在小區漫無目的走着,轉身,一眼就看到了不遠處的山茶綻開了第一朵蓓蕾。在那常綠的一叢喬木中,在那往日不起眼的密葉里,茶花正朝着我,笑得血色嫣紅,讓我一瞬間猶如靈魂出竅般的定住。她實在不像早春尚冷的空氣中,靠着似乎稀薄的春意開放的淺色花朵。她是如此的豐盈,如此的幽雅,復瓣型的花朵垂在富有光澤的葉片旁放肆地紅着、紅下去,似乎永遠到不了滿足的盡頭。數不清的花瓣緊緊蔟在一起,攏成了一團波瀾迭起的漩渦,深深地把我吸進她別具一格的風情之中。走近她吧,情不自禁地走進她吧!我靜靜地相望於她許久,着魔她凝固的血紅和顆顆晶瑩露珠所反射出的高貴表情。尤其是那彎彎的花瓣,那一定是她嘴角上翹的動人的弧度。詫異原以為平淡素雅的早春,原來還有這麼鮮艷奪目的濃烈,還有這麼雍容華貴的笑容。

  感受到的春意,第一次怎麼真切強烈,就像茶花一樣,血色嫣紅地穿透了我的心。

  接連好幾夜都奏着淅淅瀝瀝的樂章,空氣愈發有了清爽的香潤。到天明,推開窗,遙望樓下朵朵鮮亮,有一些還優雅地隨雨點在枝頭舞蹈,有一些已不失端莊地坐在草坪上微笑。

  我也微微笑,想起了一句話:又是一年花開時,早春中,意正濃。

您正在瀏覽: 早春花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