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博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游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百年不遇的世博在中國舉辦。我和媽媽來到了上海這繁華的城市,面對無數美景,我們讚嘆不已。但因世博會的吸引,讓我並沒有去觀賞這黃浦江岸的美景。一夜的期盼,一夜的等待,促使我早早的起床,奔進了世博園。

  我和媽媽首先來到了“匈牙利”館。匈牙利館是一個被木套筒包裹的原木色建築,明亮而簡潔。在館內,近600根木套筒垂直懸挂在空中,其中一些木套筒隨着音樂的節奏上下搖擺,漫步其中,猶如徜徉在森林之中。不過在匈牙利館內最讓遊客最感興趣的,還是展出的一個數學模型??岡布茨。岡布茨是世界上首個只有一個穩定平衡點和一個非穩定平衡點的均質物體,象徵著和諧與平衡。

  接着,我們來到了我最喜歡的“英國”館。英國館是一個種子“聖殿”,它本身由約6萬隻纖細的透明亞克力“觸鬚”組成,向外伸展,隨風搖曳。白天的時候,每根長達7。5米的觸鬚會像光纖那樣傳導光線來提供內部照明,從而營造出敞亮肅穆的空間感。到了晚上,“觸鬚”內含的光源會使整個展館散發出璀璨迷人的光影。人們進入展館就可以看到一根根“觸鬚”插入展館內部,而每根“觸鬚”頂端都嵌有不同種類、形態各異的植物種子。遊客們離開種子聖殿,將進入最後一條走廊,“活力城市”。在活力城市裡躍動着一條“植物河”。這條“植物河”由頂棚中的巨大裂縫流出,植物生命從這裡噴薄而出,進入走廊。“植物河”展示了多種多樣的植物沿着頂棚處的裂縫生長出來,這是現在植物和未來植物相互融合。遊客們可以近距離觀察哪些是真實的植物,哪些又是模型。

  最後,我們來到了中國館。來到中國館的附近,抬頭一看,你一定會被它那雄渾有力的造型震撼。中國館的外觀以“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為構思主題。它有四根粗大的方柱,托起斗狀的主體建築。斗拱是層層疊加的,秩序井然,越抱越緊,看似零碎的部件,卻有難以估量的承載力,可以托起千鈞重量。象徵了中國人民“只要團結,沒有什麼做不到”的思想主旨。那巨大的“糧倉”宛如華峰高聳,十分壯觀。它的顏色也是由上到下一次由深變淺,原本張揚、跳躍的紅色,在這裡卻顯示了不同於平常的穩重與大氣。

  當我們走進第一展區——探尋“東方足跡”時,我驚呆了。在這裡正展示着,最令人興奮的、那放大了百倍后的《清明上河圖》動態畫。原本就精美絕倫的畫用上了高科技后更顯示了一份生機、活力。你看,那個人正在挑着扁擔從橋上經過,那些船上的人們正在努力的搖槳,這個老爺爺呢?他正笑着在逛街呢!

  一直到11點時,我們才興奮地回到賓館。世博會,不僅展示了中國的雄風,也展示了我國歷史的輝煌。我們以它為驕傲!

  南京市金陵匯文中學三年級:吳天昊

您正在瀏覽: 世博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