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博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游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之後,我們偉大的祖國又迎來了另一個國際性盛會——世博會。本次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來到了世博園。世博園裡人山人海,買票的人排成了一條見首不見尾的長龍,此時我深深地領悟了“我是龍的傳人”這句話的含義。排隊買票的時光是焦躁難熬的,再加上這調皮的太陽發瘋似的散發著它的光和熱更讓人受不了,但一想到在自己家門口舉辦的這場國際盛會,再累再熱也值了。

  拿到票后,我開始參觀場館。各國場館無不氣勢恢宏造型奇特,不僅給人以視覺上的衝擊,更有心靈上的震撼,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我首先來到中國館,其主題是“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展館建築以“東方之冠,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為主線,充分展示了中華文明的精神與氣質。整個參觀過程大約一個小時,但卻濃縮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與文化積澱,給人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我不禁為我們偉大祖國的輝煌歷史及美好前景而感到自豪。

  走出中國館,我來到了沙特館。展館形似一艘高懸於蔚藍天空的“月亮船”,地面和館頂栽種各種沙特本國的植物,形成一個綠意盎然別具沙漠風情的空中花園。置身於沙特館中1600平方米的巨幕影院中,我彷彿親自穿越了這個充滿神奇與夢幻的沙漠國度,盡情欣賞了其自然和歷史文化瑰寶的輝煌與壯美。

  出了沙特館,我又來到了瑞士館。展館由底層展廳營造的繁華熱鬧的都市空間和館頂的幽靜安寧的鄉村空間組成。觀光纜車穿梭其間,給人以在城市與鄉村之間悠遊漫步的美妙感受。此展館充分體現了城市和鄉村相互依存,互惠共生的緊密關係,強調了人與自然和科技協調發展的重要性。

  離開瑞士館,我又參觀了具有濃郁浪漫氣息的法國館。展館被一種高新材料製成的線網所環繞,彷彿一座漂浮於地面上的白色宮殿,盡顯色彩和水韻之美。館內仿造法式園林,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凡爾賽花園”屋頂被花草覆蓋,春意盎然動感十足。此外,美食帶來的味覺享受,建築帶來的視覺衝擊,香水帶來的嗅覺激蕩,無不使人感受到濃郁的法國風情。

  走出法國館,我來到了充滿激情與活力的西班牙館。展館是一座造型復古又帶有新意的“藤條籃子”建築,陽光可透過藤條縫隙,灑在展館內部。置身其中,參觀者彷彿來到了極具歐洲風情的西班牙城市街道上,驚嘆着西班牙悠久的歷史和光輝燦爛的文明,品味着眾多知名城市規劃家和藝術家為我們打造的這一精神盛宴。

  世博園中的每一個展館都造型奇特底蘊深厚,在此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走出世博園,我心中思緒萬千感慨萬千。世博會是一個濃縮的世界,在這裡,你不出國門便可以“上下五千年,縱橫幾萬里”地自由馳騁,領略世界各地不同歷史時期的文明成果。世博會是一個連通世界的橋樑與紐帶,它讓人們了解了不同地區不同民族的歷史文化與風俗習慣,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我們心心相通。世博會是未來世界發展進步的指明燈,儘管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地區,但我們有着同一個目標同一個夢想——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此次世博會的舉辦,也充分彰顯了我國的綜合國力。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了中國,了解了中國。在此,我期待此次世博會圓滿成功,也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陵縣一中高三:王玉龍

您正在瀏覽: 世博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