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默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默契 標籤:默契作文

“知道問題的同學請舉左手,不知道的請舉右手”老師嚴肅地說著安排,“明天還要把衛生好好打理!實在太亂了!” 

  因為學校安排明天的教師聽課,所以老師和同學們都十分認真地對待,可惟獨李婉沒有認真聽講,她只是盯着窗外自由飛翔的鳥兒,嘴裡喃喃着什麼。 

  不一會兒,老師從講台里拿出了問題板,說:“放學后回家了解這些問題,好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答應着。那響亮的回答打斷了李婉的思考,她漸漸將目光轉向老師的題板。接着,老師放下題板,走出了教室。 

  同學們三五一群地議論着:“明天肯定有很多老師來,那場面讓我有點害怕。”“沒錯,你說我明天是舉左手,還是舉右手?”“我不知道,不過……” 

  同學們的唧唧喳喳讓李婉心事重重的。方欣走到李婉旁,問道:“怎麼了?有什麼心事嗎?”“沒有啊,只是在想明天聽課的事。我明天不想配合老師,那樣實在太虛偽了!”李婉憤憤的說著。“不過那也是為了我們班好啊。看老師那樣詳細的安排,我想肯定是十分重要的課。再說,我們本應該積極發言的啊!”她拍了拍李婉的肩,慢慢地走了。 

  李婉思考着這些話,覺得有些道理。於是她立刻把題板上的題目都理解透了。 

  第二天,在上課之前,老師走上講台,問:“昨天的問題都解決了嗎?”大家都回答着:“解決了!”老師笑着點點頭。不一會兒,教室里坐下了十幾位老師,這場面把學生都嚇住了,但老師鎮定地打開課文,依照昨天的安排講解着課文。 

  等到老師問第一個問題時,“刷刷刷”全班的同學都舉了手,老師按着順序點着人名。同學們的回答都很完整,這讓所有的聽課老師都欣慰的點點頭。時間一分一秒地走過,李婉還沒有被點到名字,她有些失望,也有些不甘心。於是當老師問到“有什麼啟示的時候”時李婉馬上舉起了她的左手,老師本想點正想舉手的方欣回答,可見李婉已經舉了手,於是頓頓地說:“李……婉。”李婉站了起來,響亮的說著她的啟示。老師等她說完后,對她會心一笑。 

  課後,同學們又三五一群的議論開了。說著誰回答的問題最好,誰回答次數最多……方欣笑着對李婉說著:“你和老師配合得真好,你很積極呢!” 

  李婉喃喃道:“這真的是在上課嗎?不,這隻不過是一場很有默契的戲罷了。”

您正在瀏覽: 默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