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朵玫瑰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玫瑰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個女孩,她很堅強也很樂觀,在她的臉上似乎總能找到那玫瑰般的笑靨。但此刻我分明看見她的眼睛里閃爍着晶瑩的淚花。 

  “ 薔兒,你不是最堅強最樂觀的女孩嗎?怎麼哭了?” 

  “ 初三的壓力太大了,我拚命努力,卻總是失敗。”她哽咽着。 

  “ 你聽說過一杯水的故事嗎?只要那是一隻沒有裝滿水的杯子,你每往裡面倒一點水,它的重量就會增加一點。這就像學習,學海無涯,你每天都在努力儲蓄,你的知識也在一天天增加,你的努力沒有白費,你也不是失敗的。” 

  “可是我總趕不上別人,常感到自卑。”依舊抽噎。 

  “自卑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狀態,是一個心理牢籠,你一定要克服它。還記得嗎?那次你不小心掉進了路邊的水窪,濺了一身泥漿,你說幸虧這不是深井。有人把你撞倒磕破了腿,你說幸虧沒有磕破臉。在我印象里,你是一個樂觀派。這次你也應該說,幸虧我不是扶不起來的阿斗。” 

  漸漸地,薔兒抬起了頭,眼睛里淚花已經消失,取代它的是堅定的目光。我知道,她又找到了那份堅強、樂觀和那玫瑰般的笑靨。 

  是的,每個人都有一片自己的玫瑰園,進入其中,你就會發現那裡有花也有刺。有時或許會被刺刺破手,但是,正因為有了刺與花的交融,方顯玫瑰的鏗鏘、人生的美麗。 

  做一朵鏗鏘的玫瑰吧,你收穫的將是雨後彩虹。

您正在瀏覽: 那朵玫瑰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