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媽媽——讀半朵玫瑰花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媽媽——讀半朵玫瑰花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你,媽媽——讀半朵玫瑰花後有感 標籤:一朵玫瑰花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 感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媽媽作文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誰說玫瑰只能送給戀人、裝點愛情,難道送給最愛的母親就不行了嗎? 

  書中的主角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她十分愛她的媽媽。她從小失去爸爸,媽媽下崗了,只能靠賣花為生。小女孩在艱苦的生活中磨練了意志。她十分孝順,天天給媽媽洗腳,幫媽媽做家務。 

  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媽媽,送你半朵玫瑰花》。這個標題是以小女孩的口吻寫的,故事體現了母女倆相連的心。書的最後,小女孩長大了,送了一束玫瑰話給媽媽。 

  一直以來,玫瑰花都是送給戀人的。但是,如果送給媽媽,那又是什麼概念呢?對了,就是媽媽愛我,我愛媽媽啊!誰說玫瑰花不能送給媽媽?難道媽媽就不是我最愛的人了嗎? 

  假如我是一朵花,那麼媽媽就是根;沒有根提供的養分,花朵不會盛開,不會燦爛! 

  假如我是一艘船,那麼媽媽就是那個造船匠;沒有一個好的造船匠,船不會牢固,不能航行! 

  假如我是一顆小苗,那麼媽媽就是小苗旁的柵欄;沒有柵欄的保護,小苗不能健康成長! 

  假如我是洶湧的潮汐,那麼媽媽就是沙灘,記錄著我的每次潮起潮落;沒有沙灘的“鼓勵”,潮汐不會那麼洶湧,那麼磅礴!漲潮,未必是顛峰;落潮,也不是中斷,更不是倒退。沙灘會告訴你,落潮之後,必定會有新的潮汐! 

  人生的酸甜苦辣,伴隨着母親堅實的腳步,留下值得回顧的一串串腳印。 

  媽媽,我愛你!我要送你玫瑰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媽媽——讀半朵玫瑰花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媽媽——讀半朵玫瑰花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