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再膽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膽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了,我已經從剛剛踏入中學的那個膽怯的孩子,成為一個勇毅堅強的“真正”中學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分成哪幾個部分來寫的?”“是分成的兩個部分來寫的,並且這篇文章是按照地點轉換的空間順序來選材的……”“為什麼……”“因為……”轉眼間,一天緊張而愉快的學習生活又謝幕了。剛剛那一聲聲回答卻仍然清晰可聞,這個聲音,我想認識我的人都很熟悉吧!也許,一些膽小的同學會羨慕我的勇氣,因為,我可以在課堂上,毫不猶豫的舉起手,答問。即使回答不那麼精準,我依然笑容可掬的聽老師的糾正,面不改色,心不跳,毫無半點難為情之處。而是看上去很滿足的樣子。即使有了上一次的失誤,我也不會就此受挫而錯失舉手回答問題的良機,依然高高的舉起右臂。也許,在登上初中的第一天起,同學們就已經肯定了我的勇氣,不過,又有誰人知曉過去的,我那蒼白的舉手庫呢?

  過去?現在?膽怯?勇敢?

  “你起來回答這個問題吧。”只見語文老師那神聖的身影飄到了我的身邊,我“倍感榮幸”,顫顫地站起來,兩腿發麻,頭深埋着,臉頰有些發熱,心跳急劇加速……顯得十分膽怯。“完蛋了,這次肯定會出醜的,怎麼辦呢?”我暗暗的想着。頭也不敢抬,因為,我知道,此刻,教室里的70幾雙眼睛正齊刷刷的瞄着我,我把手放在課桌上抹了一下,桌上,立即現出一個和我的手一模一樣的掌印。教室里靜得出奇,突然,一個調皮的同學高聲道:“哈默之所以成為石油大王是因為……”

  一場尷尬的課,便這樣匆匆結束了。下課後,同桌關切的問:“你……沒事吧……那道題,你分明會答的嘛,為何沉默了呢?”我搖搖頭,無奈的表情涌至臉上,既委屈,又憤恨。委屈的是我明明會回答,卻落下個笑柄。憤恨是因為自己的膽怯竟然打敗了理智。

  我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結束了6年的小學生涯,雖說我的成績並無下滑趨勢,不過,比起和我成績相當的優質生們,我與他們的表達能力可是相差甚遠啊!其實,我的思維能力和他們也沒什麼兩樣,唯一的差距就在於表達能力,可能就是因為平時不愛回答問題,而導致表達能力得不到鍛煉,因此相對較弱。這樣一來,能力表達便成了我的弱勢。

  步入初中殿堂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趁自己還不熟悉這個環境的時候先儘可能的鍛煉自己,因為只有在陌生的環境中,才有提升的空間,因為人一旦熟悉過後就了解了你的習性,包括你不愛回答問題等不良學習習慣,都有可能為你後來的學習埋下炸彈。這些好朋友,好同學,都可能成為你今後學習時的攔路虎。因為,你的一鳴驚人可能會讓許多人不能適應。那為何不如在還沒有熟悉之前就開始“驚人”呢?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膽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