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月的悵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悵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會相信面具下真實的離亂和悵然。

  ??題記

  夜,夢魘

  樓外,霓虹爛漫,紙醉金迷??塵埃浮沉的世間紅塵。世俗卻精彩,平庸卻繁華。而樓內,慘白的燈光勾勒拉長了灰色的影子,影亦慘淡。

  幽深的黑暗,狹長的走廊,沒有喧囂,沒有絢爛,只留下了空寂在瀰漫。漫無目的地穿梭,欲讓那殘破的影子顯得不再孤單。

  但是,夜裡有寂寞的夢魘張開魔爪。那無邊的靜謐,撕開胸膛,在心中掀起波瀾。雙耳塞上耳麥,音量開到最大。抬眼,卻還是安靜暗黑的房間。沒有他人的呼喚,亦聽不見自己的呻吟。只剩天花板無聲無息的凝視。寂寞的恐懼在蔓延,心外的荒涼無聲,卻颳得心內地轉天旋。似乎一切都在黑夜中默然死掉,只剩下寂寥的荒原。

  三月里,夜夜對無聲莫名的恐懼,想要擺脫,擺脫。

  街,逃離

  逃離到嘈雜的街道,想要甩開那讓人窒息的寂靜。

  街上那千變萬幻的面容,卻不會有任何一張帶着絲毫的溫暖。於是,加快了步伐,想要逃離那些面孔後面的冷漠和殘忍。逃,逃到一個哪怕有一絲暖意的地方。

  正街的明亮與繁華,各異的面孔下卻是無異的冷酷;背街的陰暗潮濕,面容僵硬的行人幽幽走過。這個世俗的外界有着璀璨的外表,本質卻是徹頭徹尾的寒意。於是,正街,背街,正街……

  無數次地逃離,無數次地迷惘。這個三月里,迷失的街道,逃離的孩子,還有一個沒有暖意的世界。

  人,面具

  他們說,我是個整天嬉皮笑臉的傢伙,還很壞!

  我告訴他們,其實我從不快樂,從未溫暖。

  換來,一陣唏噓,還有滿眼寫着的“虛偽”二字。

  茫然。想要告訴別人那些黑夜裡,街燈下的惶恐與迷亂。殊不知,他們卻寧可相信表面的假象,而對真實的本質發出悠遠,孤寂的唏噓。就那麼匆匆掃過心底,留下空中蔌飛的殘葉。

  梅姐扔來短信:是連你自己也更習慣於生活在你的面具下,旁人當然更寧願相信帶着面具的你。

  那麼,那個取下面具的孩子是不是不被人認得了?

  三月,迷失

  日曆還是一天天地變薄了。三月,終究還是過了呢。就如潮水褪去般,三月里的傷痛一點點淡逝了。依舊高傲地走在人群中,但不會有人知道,那些彌散在三月夢魘中的故事。

  後來,梅姐問我,上月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說,遇到一個在三月里受傷的孩子,他摘下面具,卻不再有人認得他。於是我告訴他應當重新戴上面具,即便是受了傷。

  面具下的離亂與悵然,註定要獨自面對。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悵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悵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