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月的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號角已響起,沐浴着和煦春風的我們,是否還記得那樣一個身影?他只是一滴水,卻滋潤了土地;他只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卻溫暖着人們的心田;他只是一粒糧食,卻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他只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卻撐起了精神文明的脊樑,他就是——雷鋒。

  雷鋒,家境貧寒,身高不過一米五四。父母兄弟姐妹都在黑暗社會的殘酷剝削壓迫下失去了生命。幼小的他,也曾因為砍柴而受傷。那時的他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為勞苦大眾謀福利,讓人們過上好日子。後來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多次提出入黨申請,儘管多次被黨組織拒之門外,但他並不氣餒,因為他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於是他努力着、奮鬥着!

  正是這一個矮小的背影卻給人民帶來無限的溫暖。他曾說“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做到。他曾為戰友縫補衣服,省下自己的每一份錢,捐贈給那些山區的困難兒童……他所做的點點滴滴,卻匯成了一條愛心的洪流,撫慰着人們的心靈。

  三月的春風輕輕吹拂着我的臉龐,帶來溫馨暖意,也給我帶來了一陣微涼。當今社會下,科技發展了,社會進步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了,可文明素質卻慢慢變差。“范跑跑事件”,“小伊伊事件”,“小月月事件”等事情的發生,讓人們心寒。如今的我們不會像當初那樣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們立刻便伸出援手,而是選擇視而不見。當我們問起他們理由時,他們反而理所當然的說:“誰知道幫了他們會不會被他坑一把。這個社會可不是那麼簡單。”

  三月的春風撫弄着我的發梢,除了帶來絲絲的困惑,也給我帶來了一陣心寒。在信息技術發達的時代下,身為青少年的我們並沒有充分利用這一卓越的條件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是選擇用其來上QQ,看八卦,聊娛樂。而當我問起身邊的同學,知道3月5日是什麼日子嗎?他們只是略帶疑惑的搖搖頭或是一臉興奮地問難道是某某明星和某某明星結婚了?這樣的表現令人感到心寒。而現在的學雷鋒活動,好像只是為了做做樣子。在班級上講講,走走過場,象徵性地撿幾張紙片。

  三月的春風雖然不像冬天的風般凜冽激昂,雖然不如夏日的涼風般宜人,卻讓我們獲得新一輪的生命與感悟。她輕輕地愛撫着我們,就像是溫柔的母親,喚醒我們陳舊的回憶。她告訴我們,要學會付出,學會給予,學會奉獻。當你在大街上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是否有聽到她在你耳邊的呢喃?當你在為山區捐獻的時候,是否感受到她在你臉頰上的親吻?

  三月的春風仍在吹着,在令人沉思的同時也喚醒了我們的記憶。令我想起毛主席在白色宣紙上大筆一揮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

  初一:冷瞳似水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