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月的漕橋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漕橋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和風分外輕柔,三月的陽光特別溫暖。3月29日,我們全體四年級的小記者們在班主任和其他幾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居住在漕橋河畔的有着79歲高齡的“無錫市環保衛士”——沈奎鵬,沈爺爺的家。

  快到沈爺爺家時,只見河堤上寫着許多宣傳標語,牆壁上豎著許多塊寫着宣傳環保標語的木質牌子。這裡綠樹成蔭,鮮紅的茶花散發出濃郁的香味,引來了許多小蜜蜂在花叢中采蜜。在一陣鞭炮聲過後,我們就排着隊伍走進了沈爺爺家。進行了簡單的歡迎儀式后,卞校長將“德育教育基地”“漕橋河水環境保護教育基地”的牌子授予了沈爺爺。接下來沈爺爺向我們介紹了漕橋河的變化。他說:“我是喝漕橋河水長大的,我小時候還在河裡游過泳。五十年代的漕橋河水清澈見底。到了七十年代,漕橋河水質開始變壞。而到了八十年代末期,水質變得更惡劣了,魚蝦不見了蹤影。水一天能變好幾種顏色,早晨是暗紅色,中午變成黃色,到了傍晚又成了黑色。”沈爺爺喝了口茶,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漕橋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只有我們都宣傳環保,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入到保護漕橋河的行列中來,才能使漕橋河水早日恢復原貌啊!這是我畢生的心愿!我要一生守護漕橋河!”我們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沈爺爺講完后,還帶着我們參觀了漕橋河,有些小記者還邊走邊採訪沈爺爺呢!

  雖然,最後我沒有採訪到沈爺爺,但我也並不是一無所獲。因為我明白了一件事:沈爺爺79歲了,但他還在為環保作貢獻,為漕橋河在努力。為什麼我們小學生不行呢?這次外出實踐活動,我們在漕橋河畔留下了串串腳印,我也在漕橋河畔默默許下了一個承諾。

  北京昌平區四(七)班冷季軒四年級:獨來獨往4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漕橋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漕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