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的相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相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許多不平凡的事。“雷鋒”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中。雷鋒精神是一座內涵豐富、意蘊深刻的精神寶庫,是中國人民共有的精神財富,哺育和鼓勵一代一代人成長。三月是一個春光明媚、生機勃勃的好日子,三月更是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好日子。雷鋒精神將吹遍我們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叔叔言行一致,堪為楷模。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的理想。學習雷鋒重於踐行,我們要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們少先隊員生活在這個文明時代大家也要為社會發一份光,發一份熱,添一塊磚,加一片瓦。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獻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爭取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少年。

  在寒假裡的一天,我到鎮上買完東西走在回家的路上,正好遇到一位老奶奶拎着一大袋的東西,在前面慢慢地走着。我想:老奶奶拎着這麼重的東西,手一定很酸,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幫助老奶奶。我急忙跑過去一邊高聲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提東西吧!”老奶奶和藹地說:“你是誰家的小孩,真乖。”我一手拎着東西一手扶着老奶奶說著走着。老奶奶連聲誇獎道:“你真是個乖小孩啊!”我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此時此刻,我心裡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感到非常自豪,某些事,對一個人來說,無非是舉手之勞,卻能讓別人感到溫暖。

  其實,人人都可以是雷鋒,人人都可以擁有雷鋒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比如:老師、工人、農民、學生……即使你做的是一些小事,但是能讓別人感到很快樂,這就是學雷鋒。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新一代,長大后,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以雷鋒叔叔為光輝榜樣,尊老愛幼,孝敬父母,關心他人,助人為樂,熱愛集體,團結同學,刻苦學習,互教互學,努力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做個有理想有文化科學的好學生。為了長大要報效祖國,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加油吧!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為祖國的棟樑。

  六年級:作文網文作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相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