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聽不到你的心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聽不到你的心跳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前記:一個人還有心跳的聲音,另一個人就不能走,直到全世界沒有心跳的聲音…… 

 天地間蒙起一層薄紗,朦朦朧朧,隨着雨點不斷加大,視線更模糊了。蕾已經感到,雨水穿過身後的楓樹密驟的枝葉打落在身上,冰冷。對面籃球場中傳來籃球落在地上彈起的清脆響聲,此刻看不清球場上的人,於是耳邊的聲音渺茫了。蕾陷入深深的回憶…… 

 那群比蕾高大的孩子,搶了她剛買的手鏈,一臉壞笑:“喲,那麼小就愛漂亮了?”“還給我!”蕾大叫,跳起來想要回自己的東西。“滾開!”那群孩子的老大用力推開蕾,蕾急得坐在地上大哭。“啪,啪”忽然兩聲清脆的巴掌,蕾抬頭,看到那個欺負自己的孩子捂着臉,凌高傲的眼光充滿仇意。她指了指坐在地上的蕾:“還給她!”那個孩子嚇得把手鏈往蕾手裡一塞:“對不起!”他又慌忙地哭着跑掉,身後的“手下”也失魂般地跑出去。那時大家都還小,凌的身高也不過和蕾差不多,只是她的眼睛讓人看了生寒,她幾乎不會笑,眼睛里總閃爍着咄咄逼人的寒光。“謝謝……”蕾擦着眼淚說,凌卻轉身走了。 

 那群孩子去告老師,說凌打他們。老師叫凌來問話時,她一言不發,眼睛向上與老師對視,是仇恨的光。老師一驚,連忙打電話通知家長。蕾默默地在門邊看着,心如刀絞。凌的爸爸來了,當天晚上凌被爸爸粗暴的打了一噸,但卻沒有哼一聲,眼睛里肆放寒光。那晚,她獨自蹲在家門口,蕾輕輕地走到她面前,雨水冰涼地落在黑夜中。蕾想幫凌擦去嘴角的血,凌卻推開她,搖頭。雨更大了,落在地上濺起了黑色的水花,替兩個女孩子絮絮不止的哭起來…… 

 “哎,發什麼呆?”冰冷的語氣打斷了蕾的回憶。“啊?”她忙抬頭看眼前濕透了的女孩,她美麗得像最純的雪,也冰冷得像最寒的冰。“可以走了嗎?”蕾問,凌點頭,”今天怎麼回去得那麼早?”蕾問。“……你的身體經不住雨淋……”凌拍着籃球向外走去,蕾緊緊的跟着她。 

 傍晚時分,天下起太陽雨,夕陽的餘輝照得兩個女孩如此燦爛,公主摸樣卻像男孩子脾氣的凌,女神般寬容,柔弱的蕾。凌豪華的家經常只有她一個人,媽媽很早以前病逝,爸爸到外地做生意。凌的晚餐一般由蕾做,今天也不例外。只是蕾有點心煩意亂,老是盯着手機看。這幾天,總有一群不懷好意的男人打電話給蕾,蕾恨透了那些流氓,但她不想和凌說,因為她擔心凌會像以前,為了保護自己,她總是矮打。可是手機還是響了,那一串串令人討厭的號碼亮起,蕾遲疑,凌發現了不對勁,一把奪過電話。電話那頭的男人傳來了噁心的稱呼。“再打電話給蕾,殺了你。”凌一字一頓的說,聲音咄咄逼人,蔓延着令人窒息的寒意。對方似乎驚得頓了下才說:“你是誰?”“黯然凌。”“你狂……”對方還沒說完,凌就掛了電話。蕾獃獃地望着,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做你的飯。”凌平靜地說。 

 晚飯過後,蕾向凌道別回家。“傘,在門後面”凌目不轉睛的盯着屏幕,蕾這才發現天在下雨。她微笑着走出門。其實蕾並不是一個人走在路上,她也感覺得到,黑暗中凌一直跟着她,直到蕾平安到家,凌才轉身走進雨里。蕾看着被雨水打濕的身影和面無表情的樣子,淚水奪眶而出。 

 接下來的日子,那群男人再沒打電話來,這讓蕾感到疑惑,除非他們消失,不然不可能就此了結。她偷偷到望着凌,為她擔心。籃球場上,凌依然神采奕奕,蕾還是一邊默默地看。“蕾”凌忽然喊。“啊?”“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的心跳的聲音,那她更應活下去。”凌說著,把球投向籃板。“不,一個人還有心跳,另一個人就不能走,直到全世界都沒有心跳的聲音。”蕾脫口而出,那一刻心劇烈不安。“哐——”籃球重重地打在籃板上,沒有進球,掉在地上,彈起。凌搖頭,沒有接球也沒有回答蕾,球場上靜得只聽見兩顆心跳動的聲音……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如果聽不到你的心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聽不到你的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