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名勝——龍虎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名勝——龍虎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名勝——龍虎山

  我的家鄉在鷹潭,這兒雖比不上省城南昌那麼繁華熱鬧,更是沒有美麗富饒的首都北京那麼歷史悠久,但這兒的居民倒也安居樂業。特別是這兒的名勝古迹,那可也是無與倫比!比如說名揚四海的道教祖庭——天師府,比如說世外桃源、人間仙境——仙水岩,比如說古色古香的上清古鎮,再比如說風景秀麗,令人流連往返的瀘溪河。但我最喜歡、最嚮往的還是轟動全國,乃至世界鼎鼎大名的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貴溪境內,距鷹潭市20公里。是我國AAAA級風景名勝區。是中國道教發祥地,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整個景區面積二百多平方公里。源遠流長的道教文化,獨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人文景觀的“三絕”。

  《水滸》第一回“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就以“千峰競秀、萬壑爭流。瀑布斜飛、藤蘿例掛”這樣生動的文字描寫這裡的景色。

  說起龍虎山為何得名,這裡邊還有一個小故事呢!龍虎山原名龍錦山。東漢中葉,第一代天師張道陵(張魯的祖父)在此肇基煉九天神丹,“丹成而龍虎見,山因此名。”張天師在龍虎山承襲六十三代,歷經一千九百多年,是我國一姓嗣教最長的道派,素有“北孔(孔夫子)南張(張天師)”之稱。

  “百神授職之所”的大上清宮,始建於東漢,為祖天師張道陵修道之所,道教興盛時期曾建有九十一座道宮,八十一座道觀,五十座道院,二十四殿,三十六院。宮內伏魔殿的鎮妖井,就是施耐庵筆下樑山一百零八將的出處。

  故事就是編的,就是傳說。但我愛我故鄉的風景名勝,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家鄉、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名勝——龍虎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名勝——龍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