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中的日子並不寬裕,為了能讀到書,我經常借別人的。《西遊記》、《楊家將》等連環畫都被我源源不斷地收集來,如饑似渴地看。年齡漸長,我已經不滿足於那些內容簡單的連環畫。隔壁的大伯家有許多書,他給他兒子訂的《少年文藝》、《兒童文學》、《人民文學》、《解放軍文藝》等書籍都成了我課餘時間的精神食糧。有時在他家裡一趴就是半天。 

  讀書也是忙裡偷閒,最喜歡做飯時讀書。因痴迷於書中的情節而被火星灼傷腿腕的事被鄰里傳為美談,也成為鄰里教育孩子的"典型材料"。“一本書就像一艘船,帶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生活海洋”。從書中,我認識了善良的冰心,正直的魯迅,執着的凱倫,詼諧的馬克·吐溫;從書中,我體味到了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沉鬱,東坡的豪放,清照的婉約。小美人魚的境遇令我同情,賣火柴小女孩的不幸令我難過,林黛玉的才情令我嘆服,周恩來的大氣令我欽佩,毛澤東的睿智令我神思飛揚。"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使我檢點小處不隨便;"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使我自省言語不亂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使我有主見;"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又使我從嚴酷肅殺、失望的低谷永不灰心地向希望的峰顛登攀。 

  幾年前的我,踏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晚上坐在溫馨日光燈下品味書,在書中和古人對話,和今人握手,思想得到沉澱,靈魂得到凈化,人生目標得到升華;白天面對一雙雙渴求知識的雙眸,飛揚地傳播着書的種子。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讀書的意義。讀書使人聰明,讀書使人向善,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只有真正愛書的人才能體會到書的美妙。 

您正在瀏覽: 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