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我常一邊看書一邊呤着這句話。

  讀書一個普通的字語,但是它凝聚着幾千年以來的優良傳統《中華上下五千年》,《四書五經》,《史記》……每一本都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每讀一本書都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例如:《中華下五千年》,它講了每一個朝代的興榮衰敗,從西夏到清朝的個個朝代的獨特風格和文化精髓。

  說起讀書我還有一段故事。最初我對讀書還不感興趣,有一次我閑着沒事便去書店逛逛,突然《三國演義》的書名跳入我的目眶中,我把書抽出來看,霎時我好像一條魚在知識的大海里暢遊。我又好像是一塊乾燥的海綿貪婪的在吸收着知識。那天我不知不覺的已過四個小時,我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已深深的迷上了讀書。

  為此每當拿起一本書時都忘神。冬天我仍然專註的看着書,有時為了把一本書看完連早飯要沒來的及吃,一看起書就忘記了飢餓,忘記了寒冷。但我的臉和手都長滿了凍瘡一直到夏天才恢復過來。還有時直到深夜10點鐘才入睡。現在學校開展了“陽光書吧”,每一節課下課我都會跑到陽光書吧去看書,一直到上課了才肯離去。

  讀書不但能夠增長我們的知識,還豐富了我們課外生活,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每一次的作文比賽我都參於當中,每當有人用羨慕的目光問我:“李沛軒你的作文為什麼寫的怎麼好?”我常自豪的說:“讀書。”一天一位同學問我:“李沛軒你的目標是什麼。”我一口回答:“看完世界上所有的書籍。”

  現在我已經和書和為一體了,每天堅持看書兩個小時。讀書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

  啊!我愛讀書!

  城南小學五年級:王者風範123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