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唐代詩聖杜甫對讀書的至深感悟。“書籍是全世界人類的營養品。”——英國文學巨匠莎士比亞對書更是高度讚譽。在我的眼裡,書是一葉小舟,帶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書是一把鑰匙,讓我打開智慧的大門;書是一雙翅膀,帶我在文學的殿堂里自由遨遊。讀書,是我童年生活的一大樂趣。我愛在書山中汲取知識的養料。

  《三國演義》就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它描寫了從漢靈帝到晉武帝之間共一百多年的歷史。我被書中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人物形象所深深吸引: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俠義的關羽……可媽媽反對我看閑書,只讓我看學習方面的書。便把此書收在收櫃的最高層,以防我拿到。

  有一天,我獨自在家翻箱倒櫃,想找到《三國演義》,可是讓我失望了。我氣呼呼地坐下來,眼睛卻環顧四周。哦,一定是藏在書櫃的最頂層了。我不禁有些欣喜,可轉念一想:書櫃那麼高,差不多有兩米多高,我身高才只有一米三呢。怎麼拿得到?有辦法了,我拿來一把高椅子,放在書櫃旁,踩上去,輕而易舉地就拿到了。

  類似這樣的讀書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我喜愛讀書,但我更注重讀書方法。

  讀書,我首先看內容提要和目錄,然後讀兩三遍。讀的同時,我會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如果有的段落十分精彩,我會把它背下來。我也會隨時隨地做批註,把自己的感想及時地寫下來。最後,我會在讀書登記本上寫下自己的讀書心得,再找出這本書的精髓所在。

  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徹悟人生的意義,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因為有了書,所以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因為有了書,所以我們的成長曆程充滿了歡愉。

  我在濃濃的書香中尋找樂趣與知識。

  儒林一小五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