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飲食里的醫學營養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飲食里的醫學營養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11月13日星期天,在棋盤鄉中學教書的爸爸,來到縣城參加普通話考試。中午,爸爸到我的學校來看望我,我們一起到附近的一家餐館里吃中飯。

  爸爸要我點菜,我遲疑着。爸爸點了三個菜。一個是青菜,一個是西紅柿蛋湯,一個是豆腐乾炒肉。爸爸問服務員:“豆腐乾炒肉辣不辣?我們都不喜歡吃辣的。”

  服務員走了。爸爸拿着菜單對我說:“你說我為什麼點青菜?因為青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粗纖維,還含有大量的葉酸。葉酸能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抵禦疾病的侵襲。”

  爸爸說:“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黃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40%!瘦肉的動物蛋白含量有20%。動物蛋白與植物蛋白的互補,能使人體更有效地吸收營養。”

  菜端上來了。端上來的豆腐乾炒肉,使爸爸大失所望,裡面不但有大量的青辣椒,甚至還有不少的朝天椒。爸爸對服務員小姐說的話,她怎麼就沒有聽見去呢?現在已經是冬天了,服務員的耳朵也沒有去拍飯蚊子啊!

  爸爸對我說:“你的臉上長滿了痘痘,不能吃辛辣的東西。”我說:“我並不覺得辣啊。”爸爸說:“你的舌頭不覺得辣,但是,你的臉上覺得辣。你長滿了痘痘的臉,就說明了你怕辣。”

  爸爸要服務員盛來兩碗水,用於豆腐乾炒肉的洗滌。我們把豆腐乾和炒肉絲用筷子拈進水中清洗,然後吃,這樣不辣一些。爸爸說:“我吃不得辣的,吃了就會咳嗽。”

  午餐已經接近尾聲,我們要了兩個飯。飯是用蓮蓬大小的缽子蒸的,裡面絕對沒有一兩米。結賬時,兩小缽飯竟要了我們2元錢!我們走出餐廳,爸爸對我說:“以後我來縣城和你一起吃飯,就買幾個肉包子吃了算了。這餐飯花了我們16元錢,不如我把這16元錢給你買學習用品。”

  在送我去學校的路上,爸爸囑咐我說:“你的臉上長滿了痘痘,你應該每天吃一些維生素AD,這樣,痘痘就不會使你的臉上留下疤痕。”爸爸用警告的語氣說:“你以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你的臉上長了那麼多痘痘,這就是你體內發生炎症的先兆。媽媽有一次吃了火鍋,臉上長滿了瘡(chuang)毒。你知道媽媽為什麼患急性胰腺炎嗎?就是因為媽媽暴飲暴食,長期吃什麼花椒、桂皮、朝天椒引起的,險些送了性命。”爸爸強調說:“科學的飲食習慣,可以使飲食成為食療;不良的飲食習慣,會把飲食變成毒藥!”

您正在瀏覽: 飲食里的醫學營養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飲食里的醫學營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