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0日 

  星期一 

  陰 

  老師不在的時候 

  白浪澎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三天沒上語文課了,教室里像“炸開了鍋”,三天沒有一節課安靜,成天亂鬨哄的。有的人下座位在地上亂竄;有的人笑得前仰後合;甚至有的人拿着尺子“擺陣廝殺”。班長一個“獅吼功”,也止不住教室里的亂,大家還依然各干各的。這可是跟張老師在時截然不同。 

  張老師在時,大家雅雀無聲,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不會有人說話,也不會有人做小動作。 

  於是,我不禁想起范仲淹“”自幼孤貧、勤學苦練”的故事:他為了勵志,獨自住在寺廟裡,晨夕之間,朗讀誦詠,他為了增加看書時間,每天只煮一鍋稠粥,涼了后劃成四塊,拌點腌菜,早晚各吃兩塊,吃完之後便繼續聚精會神地讀書。 

  這使我很內疚,三天里,我不該和周圍同學說話,應該學會珍惜時間、遵守紀律,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加強自覺性,以後不管老師在與不在,要表裡如一。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