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享受着春雨的滋潤,漫步於夏夜的星空下,拾取秋日下火紅燦爛的楓葉,欣賞着冬雪自由的紛飛,四季的美麗編織着我和書的故事。

  當春雨連綿,一絲一縷地在大地上織着快樂的雨簾,田裡的禾苗鑽出頭來張望,樹木伸出枝幹接受春雨的洗禮,屋外一片蓬勃,屋內一份悠閑,品一杯香茗,執一卷古書,泛黃的書頁下有多少動人的故事,讓我不禁沉醉其中,有了那份恣意,便想起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安詳,勾起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回憶,又彷彿見到了“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活躍。春雨、古書、香茗,將春更添詩意。

  繁星如斗,夜色靜謐,喜歡讀一本經典童話。讀到會心之處,常喜歡仰望星空,到星際中隨王子和公主跳舞,看醜小鴨展翅變為白天鵝,去追尋夢一樣的國度,沒有煩惱,沒有惆悵,一切美好如圓月。也許,童話世界里的一切都不會變為現實,但是在忙碌的世界中,靜靜地躺在一把藤椅上,望着滿天眨眼的明星,我的心會飛到美人魚鎖住的海底王宮中,聽她清脆的嗓音唱出動人的歌。我會感到心曠神怡,心境透明如明鏡。

  秋日照耀,碩果累累,我喜歡讀外國名着《名人傳》,感受名人的力量,啟迪成長的道路。貝多芬用頑強的意志扼制住命運的咽喉,用不屈的生命演奏出偉大的《命運交響曲》,他堅韌執着無畏無懼的形象將我深深折服了。托爾斯泰用平凡的面貌譜寫了一段不平凡的歷史,我明白了:即使再渺小再卑微的生命,都可以創造奇迹。米開朗琪羅,在苦難中苦苦追尋真理,他那“愈痛苦愈使我喜歡”的崇高人格使我銘記在心。

  冬雪飛舞,我沉醉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的一生經歷無數的挫折,但他依然執着樂觀地對待生命,一個人的生命價值也莫過於此,他的生命之光讓我為之震撼。在以後的人生旅途中,無論遇到再大的風再大的浪,我都不會畏懼,我相信信念,執着追求夢想,讓我可以在生命之巔豪邁地高歌。

  多少個四季,在油墨芳香中,我同先人對話,與名人暢談,與鳥兒并行,點點滴滴,我和書的故事載入我如歌的歲月中。

  煙台市牟平區觀水二中九年級 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