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高爾基說過這樣一句話——書籍是人類成長的階梯。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會令我增加知識的書籍了。 

  我可是個讀書迷,如果讓我發現一本好看的書,我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將它買來仔細閱讀,一定要將它在肚子中“煮”了一遍,我才肯放手。 

有一次,我在新華書店看書。突然,我發現在身旁正有一本站錯了隊伍的書,名為《皮皮魯和魯西西》,也不知道是誰不講公德心,將它亂放。於是,我立刻將它拿起,開始翻閱。呀!我一看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正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類型了,心裡想:撿到寶貝了。可是我一摸口袋,竟然把錢給忘在家裡了,我只好與這本書失之交臂。回到家,我立刻找到爸爸,讓他幫我買這本書,他不加思索的答應了,我猜他一定在想:孩子讀書就是好事情,我一定要滿足他的願望。在爸爸出門前,我再三叮囑,書名是《皮皮魯和魯西西》。爸爸非常有信心的說:“沒問題,就包在我身上了。”過了一刻鐘,敲門聲響起,我一猜就知道是爸爸回來了。我迫不及待的跑過去,把書接過來,來到書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還有一次,我在書店讀書,我似乎已經和這書融為一體了,根本不知道時間。最後一抹晚霞也已經漸漸消失,整個大地也漸漸暗下來。我竟然還在書店中讀書,還忘記了吃飯。就是保安拉我,我也不走,嘴裡還念叨着:“再看一會,再看一會,讓我把這個故事看完嗎!”保安沒辦法,只好詢問我爸爸媽媽的電話,然後讓他們來處理,最終,還是爸爸媽媽連人帶書一起拉走的呢!到最後我還被爸爸媽媽給訓斥了一番,我心想:難道認真讀書也是有錯的嗎?這個問題我一直也沒有弄明白。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無聲老師,它幫助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上的難題,也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知識就像海洋,無邊無際的。在我生命中,書就像一條船,載我遠航,帶我去尋找知識的彼岸。書,還讓我到廣闊的科學領域去開墾,發現有關人類的奧秘。 

  四(2)班 

  張宇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