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您的愛是我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您的愛是我的驕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以為在這個家中,可能我最不懂的就是我的父親了,因為他愛管教我,我害怕他,在他面前,我就是一個娓娓縮縮,沒有主見的小孩,我甚至一度認為他也不屑我懂他。可是我卻了解了不曾奢求我理解的他……

  我第一次有了對他生氣的念頭。那時候,我們還和爺爺奶奶住在一塊,那時是周末,母親想要把秘書執照考出來,所以忙忙碌碌的,爺爺也是和同事一起外出考察去了,父親那時侯開始有了一種做家庭的支柱的責任感,他拚命在外面創事業、做生意,把原先收入較高的一份工作辭掉了,一天到頭也看不到幾回他的人影。那一個月的時間,奶奶就成了唯一能照顧我的人,就看到奶奶整天忙上忙下,總是沒有機會看到她安穩坐在凳子上的樣子,因為家裡人都不在,那時又沒有什麼洗衣機之類的。偶爾一次,不知道什麼原因,下午父親突然回來了一次,看到奶奶正在拖地,而我又正在優哉游哉的看着電視,父親先是狠狠的瞪了我一眼,隨後又向奶奶“開火”道:“您就不能消停一會兒呀!這拖地又不是什麼迫在眉睫的事,您老這樣讓我發火幹嗎呀!”說完,父親就風風火火的出門了。我那時心裡特慪,最不能讓我理解的是奶奶竟然還在微笑,我不由得忿忿地想:誰敢讓你生氣呀!你還不是自己氣自己,你瞪我可以,幹嘛說奶奶呀!奶奶都已經那麼辛苦了,你還說她! 這件事,就成了我上中學前一直拿它來頂撞父親的好借口,父親每次被我提到這事,彷彿總會失去平時的銳氣,而這件事,在我小學畢業后的暑假結束后,就再也沒有被提起過。

  那是一次偶然,逐漸長大的我開始越來越關心起了我奶奶這一輩的人。小學畢業,原本說好是七月中旬再去奶奶家,可我說服了父母,剛一放假,我就來到了奶奶家,打開門,映入我眼帘的卻是正在用手洗衣服的奶奶,我剎時間有些生氣,因為奶奶曾答應我,一定會用洗衣機洗衣服,可如今她卻沒有遵守她的諾言。一種出自內心的心疼及不知名的感受,使我一邊哽咽一邊喊到:“您怎麼這樣呀,老讓我擔心,您就不能消停一會了,您不用洗衣機,那還有我呀!我幫您洗好了……”朦朧中,我看到奶奶露出了如同當時父親說她時的那種微笑……

  我一下子理解了,理解了父親對於奶奶的愛,理解了他對奶奶的愛就如同他對我,對每一個家人的愛,他的愛很深,深得讓我——這個擁有者,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父親,您的愛是我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您的愛是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