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台上,有一盆乾枯的梔子花,乾枯的枝,乾枯的葉,一片死氣沉沉的樣子。

  這花,是爸爸買的。剛帶回家時,嫩綠的葉兒襯着潔白的花,甚是好看。可不知怎麼,剛過了一個月,那原本碧綠的葉子就開始變黃,一片一片刷刷地往下落,枝幹也不似原先那樣挺拔,像是害了什麼病。

  慢慢的,大家對它失去了興趣,再也沒有了原先的那股熱情,只是把它丟到陽台上,任它自生自滅。

  一天早上,我到陽台上開窗通風,剛打開窗,一抹綠色就映入眼中。那綠,星星點點地撒在梔子花乾枯的枝幹上,不多,卻甚是惹眼。大概是前幾天的細雨將它從沉睡中喚醒了吧!

  我很是驚訝,俯下身,偏着腦袋,細細地觀賞着。

  那是幾片極其細小的葉子,帶着新生的綠,不大,卻紋絡清晰。葉脈的地方微微隆起,裡面源源不斷流淌着新生的血液,沿着葉脈,刷刷地流淌,帶動生生不息的力量。

  我的心不禁為之一振,植物的生命力旺盛,我早有耳聞,直至今日親眼看見,卻還是忍不住驚嘆,這是一股多麼強悍的力量啊!是多麼偉大的信念支撐着它,在別人的冷眼旁觀中,忍受着饑渴,挨過一天又一天,最終等到了再次復蘇的這個時刻。

  我知道,是生命!

  是這種偉大的力量,迫使種子衝破重重阻礙,破土而出,是這種堅定的信念,支撐着毛毛蟲忍受着無數痛苦,作繭自縛。

  春天又到了,無數新生的力量再次蠢蠢欲動,天地間,到處瀰漫著生命的氣息……

  那一次,我讀懂了。

  煙台十四中初三:守護,是誰守護誰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