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零花錢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花錢的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由於現處於富裕時代,N多孩子便開始了他們大手大腳的花錢習慣。1元2元,羞於出手;5元10元,屢見不鮮;20元50元,才見“大方”!記得N久N久以前,看過一幅漫畫。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子,身上滿是鈔票。他大笑:“我成富翁嘍!”N滑稽的。但是這不引得我們思考么?

  現在我們身旁不是有很多小孩大手大腳地花錢嗎?面對如此“富翁”,你是否羨慕或曾嫉妒過呢?你是否有過想

  和朋友們一樣大手大腳地過把癮呢?還是一年春天,一位賣冰糖葫蘆的老爺爺正在推銷。喲,孩子們放學了!只見他們爭先恐後地朝老人撲過去,手裡拿着沒有1元,全是10元的,20元的。老爺爺樂得幾乎合不攏嘴,可他又本能地反映了過來,現在這孩子怎麼這麼“大方”?這也使許多路人和家長引起了重視。

  “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大手大腳地花錢,以後還怎麼得了?”

  “現在的家長也真是的,給孩子那麼多零花錢幹嘛呀?”

  “哎,現在的孩子喲!”

  “……”

  還有一件事。除夕晚上,自然少不了鞭炮這玩意兒。好朋友“大富翁”又帶來許多鞭炮,哎,那麼多的鞭炮,她怎麼玩得完?豈不可惜?不出我所料,剩下了很多。她很開心,大把大把地散給別人玩。我知道她散的炮很貴,5元1枝。便說:“別那麼浪費!”“浪費?我有么?這種東西不值得我一看!我告訴你,我一般就買那種‘連環炮’200多的那種,其他的我可不敢恭維!”她手一揚,又是一把。也許是她看出了我的不高興,又說:“這才叫大方,對嗎?你現在不懂,也不會懂,跟不可能懂!”

  我不知道,她說的懂是什麼意思?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么?

  金錢,你給人類帶來了幸福,也給我們帶來了危害。也許我們真的不應該對金錢充滿慾望,應該適當收斂一下了。

您正在瀏覽: 零花錢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花錢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