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雨果先生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雨果先生的對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雨果先生的對話 

  今天我們品讀了雨果先生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感觸甚多.都想跟雨果先生對話.於是一場精彩的對話開始了. 

  我:“雨果先生,您好!還記的您在1861年11月25日給巴特勒上尉的信嗎? 

  雨果先生:“恩!記的那次,巴特勒上尉要我讚譽他們可恥的行為,我很氣憤.無奈之下只好寫下這封信.” 

  我;“雨果先生,我認為您是個頭腦清醒.正直的人.讀了您的信,我彷彿出了口惡氣.您讚譽圓明園是世界奇迹,贊雨這一世界奇迹的創造者---中華民族是一個“超人的民族。”您珍視人類文明成果,尊重人類文明的創造者.您指出;“歲月創造地一切都是屬於人類的.’’而我想知道您為什麼要添上這一句呢?” 

  雨果先生:“我是在譴責他們對中國人民犯罪,也就是對世界人民的犯罪,這讓我很不滿.” 

  我:“您在信中大量運用反語,如;‘我們歐洲人是文明人,中國人在我們眼中是野蠻人.這就是文明人對野蠻人做的事.’當我把‘文明’與‘野蠻’調換為之後再讀,我感受到了您用反語的絕妙之處。這讓我佩服.但是巴特勒上尉也不笨,您就不怕他嗎?“ 

  雨果先生;“開始有點怕,但一想圓明被毀與他有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反語寫了.” 

  我;“您在信的結尾寫道,‘先生,以上就是我對遠征中國的全部讚譽!’我想知道您讚譽他們什麼?“ 

  雨果先生;“撲哧.我讚譽他們野蠻,厚顏無恥,強盜行為,罪大惡極…….” 

  在一陣歡笑中我們結束了精彩的談話.留給我們一個值的深思的問題:“誰來為這場強盜行為買單?”

您正在瀏覽: 和雨果先生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雨果先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