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多少的盼望,曾多少的失望,人前歡笑的自己在黑暗中褪去了面具,也只落得個寂寂哭泣。

  ——題記

  忘了什麼時候喜歡上了黑夜,忘了什麼時候自己抱着自己孤單的哭泣,忘了什麼時候愛上了淋雨的感覺,忘了……忘了很多,卻會清晰地記起記憶里的童話次次被現實破壞,獨自躲在角落哭泣的悲哀。什麼時候喜歡上了黑夜裡孤單哭泣的感覺?什麼時候愛上了在雨中放聲哭泣的感覺?或許說的沒錯,孤獨是一種毒,一旦吸過就再也戒不掉了。

  喜歡雨夜比平常更黑的天空,喜歡它更壓抑的氛圍,喜歡它更能埋沒自己的感覺,喜歡了,便是再也戒不掉了。不知是否有人說過黑暗其實是最純潔的顏色?它包容着一切塵埃,包容着一切怨念,也掩藏了一切情緒。是夜是孤獨,是夢是童話,是雨是宣洩,在這雨夜裡,我的情緒像是找到出口的急流,一瀉即下,止不住也不想止住,讓它在這雨夜中膨脹、宣洩,明天重頭再來,一切重複,不是么?

  喜歡雨夜被吞噬的感覺,喜歡雨夜被拋棄的悲傷,也喜歡雨夜冰冷的感受,那種寂寞的感覺是種美妙的感受,那種傾瀉的視覺是種獨享的快樂,只有在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氛圍中,我才會覺得真正的宣洩。頗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總覺得,是夢吧?

  雨夜孤單的感覺有人陪我徹夜難眠、陪我徹夜長談,我還不是一個人,不是么?

  總會在這夜裡暢想,回過頭來不禁笑笑自己的天真,喜歡在這夜裡反省,得到的卻只有一番絕敗,夢總會醒,總是習慣在夢裡哭泣,但至少我沒有在眾人面前哭泣,不是么?可是總覺得這是種悲哀,在人前,只笑不哭;在人後,只哭不笑。沒人看得懂自己的傷和淚,沒人了解到自己的痛與怨,只有自己獨自品嘗着,自己的樂與悲。在這夜裡,絕覺而樂,絕覺而悲。誰能和我一起?

  或許都是這樣,每個人有自己的悲傷,有自己的面具,但是我想說,取下面具的每個人都是可憐的,只能在沒人陪伴的黑夜下,在沒人看得到的雨中放聲哭泣,可憐的,也是可悲的。

  黑夜是眾人的悲傷,但是雨夜卻是獨人的痛苦。喜歡雨夜的寂寞、喜歡雨夜的痛楚、也喜歡雨夜的冰冷,沒有人陪伴的雨夜是我自己的世界。

  忽然想了很多,也懂了很多,其實孤單的自己也還有人陪伴,也還有人關心,即使沒有,即使痛苦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那意味着又一點的蛻變,意味着,我,又近了一步。

  夜會完然後是白晝,就像是夢會醒然後是現實一樣,都不完整但是至少美好過,至少還記得,那怕只是模糊的影子,那還有一席之地,不是么?

  我會記得我曾痛過傷過笑過哭過,也有人陪着;我會懂得我要勇敢堅強的向前,還有人愛我,原來生活真的很簡單。

  我在這青春的記憶里、在這不再寂寞的雨夜中大聲說:我曾忘過,曾恨過、怨過,但我會和你們一直走下去,就這樣堅強的走下去,一直不放手,即使是懸崖,我們也一起跳。

  不會忘,在這雨夜裡,有過我的足跡!

  四川成都新都區新都四中初三:陳曉

您正在瀏覽: 雨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