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2011我們入學2014我們畢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我們入學2014我們畢業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就高一結束了。在分班后的這三個月,發生很多事,因為有了內容,這些天顯得特別沉重。幾乎所有的人都還在緬懷過去的班級,於是現在的我們總是組不到一起。我一點也不意外,對於這種情況,我束手無策於是就跟着感覺走。江西2011級入高中的孩子是老師口中,最後一屆受害者。江西教育改革給我們這屆帶來很大的傷害,沒有高四,這是我們一直耿耿於懷的。 

  江西在應試教育下的路一直走得不是很好,身為一名高中生已經學會了關注這些政治動向。在這批受害者中,吉水中學受害頗深。親愛的吉水人民向上頭打了小報告舉報吉水中學非法收費非法補課,政府和教育部在全國都如此的狀況下來查,於是吉水中學一時間站在風口浪尖上。校長倒是很坦誠,在江西的教育界還是經歷過風雨的人,不說江西,全國的教育界,補課和提前收費都是默認的,在江西最後一屆文理分科的緊要關頭,各地都在努力,爭取最多的時間給2011級文理分科的學生。暑假就算要補課也是同學和家長同意的,可是吉水中學不能。這樣發展的文理科生在高考競爭上現在就輸了一大截。偏偏2012級的畢業生取得了縣裡非常好的出乎意料的成績,2012級招生縣裡決定要封鎖生源,防止優秀生源流失,今年的一中高考情況就算一個非常好的招生招牌,就等第一屆文理一家的孩子振興吉水中學學風,在縣裡乃至市裡重整雄風。就這樣,2011級的我們似乎就成了犧牲品。 

  2012級江西的高考情況因為一個數學命題組組長而發生大變動,很多人因為數學而改變了高考的命運。今年剛上任的江西高考數學命題組組長同時面臨著2011級畢業生的感激和唾罵,可謂冰火兩重天。我們班主任那句:“看看今年江西的卷子會不會簡單一點,今年換了數學命題組長。”吉中的高考是出人意料的。高考命題有些規律,一年簡單一年難,但這種事是說不準的,2013級畢業的學生和2014級畢業的學生說不定一樣幸運或倒霉,按照常理,2013年高考的題目相對2012年一定會比較難。今年這場似乎蓄謀已久的意外導致各地一本二本分數線提高不少,於是一大幫的孩子哀聲載道的。像高考這樣關係到全民的組織性運動,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憂。一切的外因都會朝着一個方向發展,固定了的,時勢只是推動力,或者是借口。 

  等不到花謝就等花開。文理一家的學子在其後緊追不捨。我們是最後一屆末班車,他們是新一屆的破冰船。我們在競爭優勢上都相對較弱,都是應試教育的犧牲品。他們咄咄逼人的氣勢其實也是強裝。因為是第一屆,他們面臨的很多新的難的選擇而且會有更多突發情況。江西那麼多年的文理分科教育,都已經發展出了很多習慣,所以在教育改革的方面江西只能借鑒外省的經驗。在教育上江西一直都處於劣勢,各地高考錄取分數線對於文理分科的江西考生來說真的很高了。年年400多的二本線,500多的一本線。北大清華什麼的地方保護主義嚴重,在全球前200強的大學中排名甚至比只有建校60幾年的香港大學還后。我們全國2000多所高校,只入圍兩所大學,這簡直是恥辱。不是分數線高的大學就一定最牛,沒有辦學宗旨的大學只有歷史是沒有強大競爭力的。我們這些學子必須時刻清醒。我們讀書的目的不能被分數蒙蔽,我們讀書的終點不是為考試發狂。 

  一年又一年的高考,年復一年牽動全國人民的心。高一才結束就已經擔心起了高考,這種情況對於我來說是少有,對於全民來說則是普遍。高考,很多人覺得那是通往公平通往美好的路。現實並不是那麼美好。各地的高考保護主義把考生跟待宰的豬一樣圈在一起,分等級分質量是次要的,籍貫決定一切。於是很多考生的父母為了孩子的高考,帶着孩子天南地北的“爬牆”。一次高考簡直就成了人們心中痛苦與幸福的分界線。今年江西的高考考成這樣子,家長的心情完全能理解。2012級畢業的考生還算幸運,錯過了這難得的教育改革,還能安安穩穩地繼續讀兩個高四。 

  高考是把我們2011級入學生忘了嗎?指不定我們這屆就是最刻苦最出色的呢。在街上遇到命題組長我們得微笑,不就是高考么?現在這種狀況高考能決定什麼啊?我們要是遇上簡單的2014年高考,就努力把握。打不過上屆上上屆上上上屆…我們就要贏定下屆下下屆下下下屆…教育改革這些壓力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強,我們只有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大家都會拼盡全力的,相信大家都是明白人。2011級江西高中入學生拉起“沒有高四運動”旗幟,我們會一路飄揚!2014!高考無懼!

您正在瀏覽: 2011我們入學2014我們畢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我們入學2014我們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