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只是忘了說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只是忘了說愛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翠綠的小草在大地上自由茁壯成長,那是小草對大地的愛;小鳥調皮的歌聲響徹整個清晨,那是小鳥對生命的愛;清爽的空氣供大地的孩子呼吸,那是空氣對呵護過他生命的愛……然而,我們對我們有過給予幫助的人說一聲謝謝嗎?

  對我們有幫助的人多了去了,有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又在雨天借我們雨傘的的陌生人;有嘲笑你卻使你變得更堅強的人……而是我們感受這些待遇,是誰?沒錯,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母親!

  很多文章總是讚揚母愛是偉大的,然而我卻認為那是假的、虛偽的,是為了敷衍讀者的。我眼中的母愛是平凡普通的,又有多少母親不是愛孩子的呢,不對孩子掏心掏肺的呢?母愛又是特殊的,又有多少情感像母愛這般無微不至,又有多少母愛像母愛這樣溫柔似水,又有……

  小時候,我們還擁有最純真的質樸。不懂自私,只知道母親的諄諄教導——分享;不知道虛偽,只懂得母親告誡的“永遠保持最質樸的真誠”;不懂得叛逆,只曉得母親懷中的綿羊……那時,我們只懂得模仿母親,那便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樂趣。長大后,我們開始一點一點觸碰精彩卻又危險的外面的世界。當手指被玻璃划傷,我們總會跑向母親;當我們跌跌撞撞地將鄰居家的窗戶打碎時,總是母親幫我們處理後果……母親總是慈祥的,可人都有忍耐的底線,母親一改過去慈祥的面容,迎來的是一頓劈頭蓋臉!那時候,稚氣的我們會流下傷心的眼淚。

  當我們成為少年時,猶如毛毛蟲蛻變成為一隻蝴蝶。叛逆、虛偽、勢力的種子悄悄地埋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像一匹野馬懵懵懂懂地魯莽起來。你保護的圈子,你對我們的愛,在我們眼中卻變了質,是一份多餘的情感,是一種多管閑事。我和你針鋒相對,這你傷透了心!然而,只有領悟了社會的殘忍、不公平……我們才會想起你。

  對不起!只是忘了說:“我——愛——你!”

  六年級:王美旭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只是忘了說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只是忘了說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