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價交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價交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等價交換 標籤:交換作文 等價作文

這幾天看了一部叫《剛之鍊金術士》的動畫,可能很早就出了,我屬於比較落後的,到現在才看,關於裡面有個叫練金術的東西有點看法。 

 所謂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要得到什麼東西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 

所謂等價交換,就是在使用鍊金術時,要煉成的東西的組成粒子必須與原料的組成粒子完全一致,通過鍊金術的分解再重新組成。學過化學的守恆就應該很容易理解了。 

很多的鍊金術士都相信等價交換是永恆的真理,但是在最後,這個所謂的真理被無情的顛覆。 

 在我看來確實是這樣,我每天過的都很開心,不過也有研究一個叫哲理的東西,現實世界中很多的事情都不能用“等價交換”來解釋的。 有時你付出了很多,但得到的卻不多;有時你付出的並不多,但收穫卻很多。生活中常常碰的到類似的事,比如學習,工作,朋友,感情等等方面。就像我說的一樣,可能“等價交換”很難在如今的世界成立。現在常常有人抱怨,自己出身不好、家世不好、長相不好,當然我曾經也抱怨過,不過在經過思考和對比后,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應該有所抱怨,當我在街上看見一個揀破爛討飯的小孩時,常常就想,他做過了什麼?為什麼他就要過着如此的生活,而我們卻過着另一種生活,如果當我出生時就這樣,我又能該說什麼!或許我只能笑笑說:呵呵!老天啊~人怎麼不公平。老天估計也會笑着對我說:呵呵!對!人就是不公平的。人生出來時就有富貴貧賤,當你總與他們比較時是才會發現,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在我看來這是沒辦法的,不過我們可以不去比較,那時我們就是平等的,這樣你就會發現其實現在的你也很快樂,儘管沒有好的生活條件,儘管沒有好的長相,儘管必須靠自己去努力活下去,但你有與別人不一樣的經歷,獲得的也會是不一樣的驚喜,這或許也是一種安排.當然也不是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公平。有個叫時間的東西是最為公平的,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都享受着每天二十四小時的生命。在我看來這是世界上最為公平的東西了。因為時間是無法用金錢、地位、名譽或其他等等來換取的。 

 不知不覺才發現為什麼人們會如此相信“等價交換”的存在,相信付出越多的努力就會換來越多的成果,當然我不否認這句話,儘管這樣,還是有很多相反的例子來證明“等價交換”不完美,我覺得因為人們是在進步,人們相信自己,人們對一切都抱有希望,相信經過自己努力會換來自己想要的,因為有了希望的生活才會是快樂的;即使“等價交換”是不完美的;即使我們有時還會抱怨;即使我們每天期待着奇迹的發生。我們也將繼續相信並繼續努力下去,因為這些是使我們抱有希望並快樂生活的原理。

您正在瀏覽: 等價交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價交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