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塵無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無悔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次驚覺,一次次發現,那生活被莫名的暴力扭曲,讓你慘然間躲到角落,整理自己的無奈,一次次關着燈,在黑夜裡冥想,明天的明天,該怎樣繼續。為什麼人人都要面對這荒誕的世界,心靈的主人是自己,那麼為什麼我們還要去面對生存和死亡的話題。 

在遠古的時代,也許只是茹毛飲血而知足,那卑微的思想是力爭一件戰立品 如:一隻母鹿,一隻羚羊,然後與日同棲,與月同眠而知足。 

而今,我們的生活面對的是無休止的競爭,是現代化企業的競爭,整個人被投入企業中去,無非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也就是實現所謂的價值,明白的人看了其實就是把自己的身軀戴上沉重的枷鎖變賣青春,而換來一些金錢維持着生存,當忙碌停下來的時候面臨的也許是死亡和未知… 

當你行走於匆匆的人群,見到的如牲畜般忙碌的人群,真想大喊一聲:他奶奶的,就不能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仍下套子,說句人話,給靈魂一點慰籍。 

各種層次的人,有着各種不同的生存價值,先說農民他們滿足於耕種后的收穫,而知足常樂不彼,那單純的思想與大地陽光同在,而面對疾病困苦一樣淚流滿腮,有的變賣家財,卻無力償還,對於那些身患重病者,他的家人又能給予怎樣的幫助,那個時候農民生命的微小就好象一隻螞蟻,誰能給這些人的生存價值來點公益上的評論呢! 

在偏遠的山區,那些失學的兒童睜着什麼樣的眼神,他們的人生面臨的是什麼,這個世界失衡的天平又有誰能夠扶一下?他奶奶的,每當想到這個問題心就痛一下,哎~~不想有這顆脆弱而善良的心,而偏偏就有這麼一顆。 

生存對於在都市的我們來說,大廈華屋也是平淡如常了,在奔忙之後還要找尋自己是否存在,不然不知道還有一個自己的靈魂存在,有的時候生活忙碌的近似於麻木,有的人找酒精麻痹,想在超脫中尋求另類的快樂,卻沒有看到酒後的形象是怎樣的狼狽,那困惑的神情是怎樣的可憐,都市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平淡於同樓中的人相見也懶於笑臉相迎。 

對於死亡,不說是怎樣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般,且看人人都是五臟六腑在這一生中發揮着功能,最後不也是在親人的痛哭與焚化埋葬中結束着嗎?嘿嘿!人的結局就是死亡,那麼為什麼還要生存?直接要個結果,為什麼還來這世界走一遭面對着生靈一張張醜惡的嘴臉,那嘴臉是不是一張張變態靈魂的鏡子?而我們為什麼不去想一想,既然同是生命,為什麼還要生命,是誰重複着誰?又是誰的傀儡? 

生存和死亡是相對的,當你深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噓…。別讓他人打斷你的思路,你會發現,你現在正生存,也正走向死亡的那片深谷。

您正在瀏覽: 紅塵無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