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固原有個小西湖;後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固原有個小西湖;後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次遊園(如果還有下次的話),知趣者定會改道了。進門右拐,視野頓時開闊:平整的水泥廣場上,孩子們帶着家長關切的目光在電動車上玩得不亦樂乎。遊人看歸看,要是誰也上車去痛童心為泯一把,可真會被當作神經病。不過,廣場旁的林蔭碎石小道倒是挺不錯的,空氣清新,鳥語花香,環境幽雅。可漫步其中,冷不丁的冒出一兩對熱吻的戀人,多少使人有些尷尬,若是有兩三個社會青年蹲在路旁,那尷尬只余有會頓生害怕了,萬一不幸被劫,向該園管理員投訴自是第一位的。可幾個半老娘們去充耳不聞,依舊磕着瓜子,諞着閑傳,其潛台詞便是:你小子大驚小怪嘍!諸位切莫懷疑,這可是我幼時的親身經歷,現在抖落出來無非是想對小西湖的治安管理控訴一番罷了。 

  遊園不成,去英雄紀念碑瞻仰一下為國捐軀的無名英雄總是可以的。不瞞您說,想要寄託一下對抗日將士的悼念,這兒是固原市內唯一的去處。正方的底座,高大的碑身頓時使人心生肅穆,由上而下,“革命烈士紀念碑”幾個大字堅韌有力……只不過、只不過碑頂竟然張着一株隨風招搖的野蒿子,煞是無禮!不用說,此碑定是年久失,才使得這株野蒿肆無忌憚的接受着人們年復一年的敬禮、鞠躬。不過想來也是,以前的小西湖是收門票的,富餘的經濟來源自然可供作修繕園內設施。可如今西湖改作全開放式市內公園,收入的驟減是維護費用縮減怠凈,誰還頭那閑工夫去爬上爬下去為一棵野草忙乎半天?可在這碑下畢竟長眠着幾百名為國捐軀的將士啊?不過有一點是現代人把錢看的太重,還是把前看的太輕。不過有一點毫無疑問問:對於歷史的不尊就等同於自輕自賤! 

  以上便是小西湖進門就會拒我於千里之外的三個原因,至於圓門的山山水水自無需多言,其中也是敗興之地居多。只希望園對面的政府大樓內有人能調查一下,還山城百姓一個健康有益的西湖公園。

您正在瀏覽: 固原有個小西湖;後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固原有個小西湖;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