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觀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觀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觀戲 標籤:夜觀作文

  給一群孩子讓路,在鬼節夜。

  農曆七月十五。鬼節。迷信的人在這一天晚上都不怎麼出門的。

  而我,照例走在這寬闊無人的路上。晚上的空氣總要比白天的香,自然的清新。平日里渾身灰塵的花草上也被苟延殘喘的路燈暈上一層淡淡的昏黃,有點凄美,伴着徐徐微風,卻吔讓人覺得陰涼。

  空中的月還沒有高掛,也不甚明。很是昏暗,但很圓。總讓人疑心那是黑幕後的一盞燈。陰陰沉沉地伴着無星亦無雲的夜空。“乾淨”的夜幕,沒有片片雲朵,也沒有滿天繁星甚至一點星光。黑得深沉。彷彿是一個無底洞,望了許久,感覺人也要被吸進去一般,想那雲朵與星辰便是被吸進去了罷,也連同那圓月的光輝。

  深沉的夜空。發昏的圓月。寂靜的路。徐徐的風。都像極了開場前舞台的布景。我則是那唯一的觀眾,靜靜等待着主角兒們的登場。

  “嘿,快點兒。”

  這便是開場白罷。隨着一陣雜亂的腳步聲,一個聲音傳來。那腳步聲,到有幾分像士兵們趕赴戰場,急促,有力堅定的腳步聲。然後,聲音開始臨近,變得更雜亂。前面的路口處出現一排黑影。不多不少,剛好排滿路寬——是一群孩子。他們跳着,跑着,嚷着,開心着。也許他們不知道今兒是鬼節,也許知道了但不害怕。

  他們正朝我過來,我走向一邊,為這群勇敢的孩子們讓路。他們談着笑地從我身邊蹦過。竟有個小男孩朝我喊了聲:鬼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夜觀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觀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