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吳老師:

  今天,藉著這樣一個平台,我就敞開心扉來和您說吧。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真覺得您挺嚴,挺狠的,您對我們一絲也不放鬆。可后老,我就想,也許就像母親逼着生病的孩子吃藥那樣,那能叫嚴嗎?那能叫狠嗎?我才知道,您給了我們一個個知錯的機會,該錯的機會,鍛煉的機會,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擁有您這樣一位老師,也很慶幸自己能夠及早地認識到這一點。

  上個星期,當您說您要出差幾天時,我愣了一下。我倒不認為自己會因此有多放鬆,但我想,我們的學習,生活狀況多多少少會有些變化吧。

  然而,變化之大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一會兒是難以適應代課老師的教學方法,一會兒是在突發情況前手足無措。我們開始懷念您獨特的教學方法,懷念您對我們一絲不苟的管教,懷念您幾乎每節課都要為我們做的“洗腦工作”。

  那天,我心生疑惑,習慣地衝到辦公室門前,定睛一看,您的位置上空空如也,才想起您出差了。原來,沒有班主任的日子挺難熬的。但總有一點值得大家高興,您帶給我們的不僅是關愛,還有一個學生對自己應有的約束,還有為人處事的方法。我們堅信,希望您也能相信,我們不願也不會讓您失望。

  那天,布升強同學遲到了,我正打算帶他到代理班主任那說明情況,他自己來找我了,撓着腦袋問:“我該去找哪個老師認錯?但願不要被罵得太慘。”其實,這沒什麼,沒什麼值得稱讚的,重點在於我覺得布升強同學在處理此事時蠻坦然蠻大方的。雖然,雖然我們還有許多缺點,但我想說,曾經,我們因為您的“嚴”而懂事,而如今,我的懂事不再只為應付您的“嚴”。這份自覺不也算是一種進步嗎?

  上代課老師的課時,我順嘴小聲地接了老師的茬,說了句好笑卻無聊的話。同桌瞪了我一眼。說實話,我並不是因為吳老師您不在才這樣開玩笑,也許只是性格使然,我常常管不住自己的嘴。可當時,我感到了愧疚。因為你不在時,我們就該多擔一份責任。班幹部管紀律靠的可不是張嘴皮子。我必須做得更好一些。

  其實在這段時間裡,許多人和我一樣,常發出這樣的感嘆:要是班主任在該多好呀。要是班主任在就沒那麼多麻煩事了。“六一”那天,由於要舉行活動,比較忙,這樣的感嘆更多了。我有想過:要是班主任在的話,她會怎樣做呢?那天,許多班幹部都盡了力去組織,起碼使這個活動的結尾不會太糟。

  至此,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您為了這個班級費了心,盡了力,在這幾天里,我們對此有了很深的體會。而這是多少華美的詩句都難以一一描繪的。願我們,願初二(6)班的每一個人,願這一家子,能在接下來的時日里,心繫一處,共同克服困難,共同進步!

  祝:您

   健康!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