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似干。”那沾滿粉筆屑的背影,燈下伏案疾書的是誰?她就是我的領航人?蔡老師。

  蔡老師是教語文的,她上課別具一格,有一套令人佩服的精湛教學藝術。她打破常規,學生提問,師生一起來解決。聽她講課,簡直是一種藝術享受,幾分幽默又有意思,一聽就明白,哪怕是一個短小的故事,一個簡單的笑話,從她嘴裡講出來,都充滿豐富的意蘊,都流溢着飽滿的激情。

  蔡老師對學生關懷備至。當學生生病,就噓寒問暖,千叮萬囑注意飲食,還經常抽空去補課。她對工作很負責任,常常廢寢忘食,每天深夜還在燈下批改作業,備課。

  記得那次,我因爬樹而扭傷了腳。醫生說康復機會不大,我聽到這個消息后,像五雷轟頂一般驚呆了。我整天躺在病床上,葯又不肯服用。老師知道后,便好言勸我用藥。我不但沒有服用,還把葯扔了。蔡老師嚴厲地對我說:“就算康復的機會只有0。1%,也是有機會的。如果你現在自暴自棄,那你就永遠也康復不了。人生沒有筆直的路,鐵是打出來的,馬是騎出來的,意志是磨練出來的。你明白嗎?”我含着淚說:“老師,我錯了。”從那以後,蔡老師每天都陪我鍛煉走路,給我補課。我的成績不但沒有下降,而且比以前大有提高。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康復了。這一切真的多虧蔡老師呀!

  蔡老師,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貢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千言萬語,學生只想對您說聲:“蔡老師,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