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林老師:

  您好!

  我以為只要站在原地就可以留住那些曾經,卻早已忘了現實的殘忍。眼角,淚水劃過。

  帶着我的天真和愚蠢,落在我的嘴角,一絲絲的疼,一陣陣的痛,在心裡蔓延開來,綻

  放出一朵苦澀的薔薇……老師為什麼您不再醒來,為什麼您要離開,您怎麼捨得我為

  你流淚,您怎麼捨得讓我難過,怎麼捨得……

  老師,您知道嗎,您是個笨蛋,超級大笨蛋,傾盡了您的一生,把您的全部心思都花

  在學生身上……

  謝謝你用愛拔光了我身上的刺——我是一隻刺蝟,我渴望溫暖,期待懷抱。但是當我每次

  張開雙臂,迎接我的都是刺骨的痛。父母離婚那年我只有四歲,我清楚地記得當時母親流着淚

  跪在地上求父親不要走,父親不停地用腳踹母親。最後父親無情的丟下了我和母親,離開了。

  我躲在半掩的房門后,不敢出聲,斷了線的眼淚,廉價的流個不停。後來母親也走了,把我寄養

  在外婆家,離開時她流着淚摸着我的頭獃獃地看着我。那天晚上我跪在院子里哭了一個晚上。

  我的家,徹底的被毀了。於是我開始放縱自己,變成一個不良少女,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是對

  父母最好的報復,直到我遇見了你,我才明白我錯的有多離譜。

  永遠記得,我用我的刺,狠狠地一次又一次的扎疼了你,可以看見,你心裡

  的血一滴滴?A往下流,總是厭惡的拿開你的手掌,大聲吼道:“收起你的假好心,我不需要你的憐憫。”

  你也只是輕輕皺眉,眉目間卻多了几絲焦慮,“你在發高燒,聽話,讓老師送你去醫院。”我躲開你準備牽

  我的手,諷刺道:“少來這套,我不需要你的假關心。”……我以為這樣沒心沒肺的話語會讓你對我厭惡,因為沒

  一個老師不喜歡聽話乖巧的學生,當所有老師認為我無藥可救時,只有你用你執着的愛一點一點讓我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你會孜孜不倦安慰我的難過,帶給我快樂,只是你心甘情願的奉獻。你會從一而終當個太陽懸挂在我的世界中,單純的想要

  拭去我的淚水,揮散我的陰霾。你會不厭其煩提醒我這個,交代我那個,總站在我看得見的遠方,

  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

  永遠記得,你打給我的未接電話68通,永遠記得,當我看到這幾十通電話時的吃驚,永遠記得,你坐在我家樓下等待我的焦急模樣,

  永遠記得,你看到我回家時你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永遠記得你那等了我一夜只為了送給我一個生日蛋糕,和那簡簡單單的四個字---

  生日快樂……那一刻,我的世界兵荒馬亂,我的城池全部失守,我丟兵卸甲,潰不成軍,在你面前,我終於敗了,敗得一塌塗地。從來

  沒有一個人這樣真心對我好過。沉默不語,再也擋不住決堤的淚水,撲倒在你的懷裡,我放聲大哭,讓所有的面子和隱痛見鬼去吧。

  那時的我是輕鬆的,因為我不用再背負着大人的灰色噩夢。感謝你,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感謝你用你執着的愛喚醒了我的良知……

  當那一抹寂靜被打破的時候,該發生的總會發生,該結束的總會結束。

  空氣漸漸蔓延每個角落,等待接受認可。——你的離去。

  酸澀的喉嚨已發不出聲音,只是支支吾吾的抽泣,剩下的只有不停歇的眼淚滴落在冰涼的臉龐。

  這世界就是如此的荒謬,每天都在上演異曲同工的不了了之。當我覺悟了,你卻殘忍的離我而去。

  在您為我們上那最後一節語文課時,您皺着眉頭,用手捂着肚子為我們上課,好幾次痛苦的蹲在地上,

  期間講課中斷了三次,最後腹痛難忍的您倒在了教室,送去醫院搶救,卻因腹控大量出血去世,跪在你

  身旁,身體不停地顫抖,世界是白花花的混沌,我的喉嚨咯咯的抽搐着,心底卻是一片白色的血跡。

  顫抖的聲音拚命叫喊着。呼喚着……

  “老師……你醒醒,你醒醒啊……!”

  “求求你……不要丟下我……求求你……不要……不要丟下我……”

  但你卻緊閉着眼睛,沒有給予我任何回應……

  一種窒息的感覺,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種面對絕望時而無力抗爭的痛。原來死亡是這樣,當朝夕相對的舊人不會再擦拭你的淚水,不會再回應你的言語,

  當你所說的都是獨自一人的旁白,當她就憑空消失在你的世界,讓你僅容祭奠,懷念,感慨着命運的不公。

  才年僅32歲的您,為教育事業就這樣無怨無悔的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我站在講台上,可以聽到死亡臨近的腳步聲,但看到你們求知的眼神,我覺得我是個老師,不是病人……”這是您為我們寫下的最後一封信,看完信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決了堤般的流……聽到周圍同學的唏噓聲,才發現同學們原來都哭了……

  老師,謝謝您這麼多年以來無私的呵護着,教育着我們每一位學生。是您讓我明白了有一種愛,它無怨無悔,有一種付出,它不求回報,有一種感激,它無以言表……

  祝:在天國永遠幸福快樂

  福建福州長樂市城中初三:簡安桀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